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两性>
哺乳期患上乳腺癌以为堵奶而差点误诊
发布时间:2018-06-12 06:05:00 星期二   浙江在线

陈女士30多岁了,半年前刚生下宝宝,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她已坚持母乳喂养了半年。这期间堵奶的情况也偶有发生,但左乳上的一个硬块一直让她很焦心。

陈女士说,这个硬块是喂奶至3个月左右时出现的,她总以为是堵奶,按照催乳师教的方法按摩,然后又试着让宝宝多吸吸,每次护理完硬块确实能小一些,却始终消不干净。她很担心堵得时间长了会变成乳腺炎,到时自己吃苦又影响喂奶就麻烦了,于是上杭州市妇产科医院乳腺门诊就诊。

接诊的张峰医生建议她去做个乳腺B超,没发现明显异常,又给她做了细针穿刺,竟刺到了一个硬硬的肿块,可以断定,这绝不是堵奶那么简单。于是又进一步做了穿刺活检,结果查出是乳腺癌。

据了解,妊娠哺乳期乳腺癌(PABC)是指在妊娠期、哺乳期或产后1年内确诊的原发性乳腺癌,是一种特殊类型的乳腺癌,发病率较低,但这几年出现增长趋势,这和越来越多的女性晚育有一定的关系。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何丽娜 通讯员 徐菲娜 倪敏洁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