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两性>
提醒:盘点女性难言的身体症状
发布时间:2016-05-09 10:07:14 星期一   光明网

母亲节到了,你是否知道你妈妈身体情况呢?年龄越大,女人越要关爱自己。因为我们年轻的身体已经随着时间的流转变得更加脆弱。不要回避,时时关注你身体出现的,哪怕是最细微的一些变化,也许它们正在向我们暗示着什么。以下的文字或许有些长,或许有些晦涩,但有什么比关爱自己的身体更重要的呢?坚持读完它,你会发现它值得你所付出的时间。

难言症状1:腰围指数

难言指数:★★☆

身体症状:腰围过大,腰部堆积着过多的脂肪。

易犯人群:30岁以上女性。

病因: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荷尔蒙的分泌会改变,这会促进身体内多余的卡路里向你的腰腹部堆积,从而形成脂肪。

解决方法:通过有规律的锻炼运动、正确的饮食调节及正确生活习惯。

母亲节健康提醒:盘点女性难言的身体症状

 

难言症状2:尿失禁

难言指数:★★★★★

身体症状:咳嗽、大笑、打喷嚏时无法控制以致使尿流出来的情形。

易犯人群:产后女性。

病因:怀孕时或生产后因骨盆底部肌肉或局部神经受伤,以致肌肉松懈或神经发生问题。

解决方法:情况较轻通过做收缩括约肌运动缓解;情况较严重则要做阴道悬吊术及无张力悬吊带术。

 

难言症状3:夜食症

难言指数:★★★★

身体症状:早上厌食、晚上心情很差,失眠,通常会夜里醒来好几次,并吃下大量的含碳水化合物或糖的食物。

易犯人群:喜欢熬夜者或上夜班的中青年人。

病因:生活方式不当,由精神压力诱发、导致荷尔蒙分泌失调而引起。

解决方法:合理起居,保持良好心态,如果病情严重需去医院咨询专业医生。

母亲节健康提醒:盘点女性难言的身体症状

 

难言症状4:关节疼痛

难言指数:★

身体症状:膝关节、腰椎颈椎疼痛,严重时可影响行动。

易犯人群:办公室白领女性。

病因:女性身体往往暴露的比较多,又长期伏案工作不经常运动。

解决方法:富含omega3的鱼油对缓解关节疼痛和防治病情严重有很好的效果,但适当不剧烈的运动才是预防关节疼痛关键。



 

来源:光明网    作者: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