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养生>
宝宝是否吃饱 四点可判断
发布时间:2019-04-25 06:00:00 星期四   海东时报

宝宝出生后,很多问题都会困扰新手妈妈,而如何判断宝宝是否吃饱了就是其中之一。那么,哪些表现说明宝宝已经吃饱了呢?新手妈妈们一起来看看吧。

首先,妈妈在喂奶的时候注意听宝宝的吞咽声。一般来说,宝宝在吮吸2—3次后就会咽下一大口,如果能这样持续十几分钟,基本上可以吃饱。

其次,观察宝宝吃奶后的表现。如果宝宝吮吸过程中出现拒绝奶嘴、乳头,或吃奶后能够睡上一觉,说明已经吃饱了。

第三,可以查看宝宝大小便的颜色和次数。如果宝宝吃饱了,一般每天可排尿6次左右,颜色较浅;1月龄内的宝宝每天大概会排便3—5次,2个月龄后逐渐减少到每天1—2次。

最后看宝宝的体重变化。宝宝的体重除了受遗传、月龄、性别、出生体重等因素的影响外,还会受到喂养的影响,因此,宝宝的体重是否增加也是判断宝宝是否吃饱的重要指标之一,具体可以参考以下数据:①出生1周内的宝宝即使喂养充足也会出现体重减轻的现象,即生理性减重,妈妈们不用担心;②1月龄内的宝宝,体重每周增长约为112—200克;③2—6月龄的宝宝,体重每月增长约为450—670克;④6—12月龄的宝宝,体重每月增长约为350—450克。如果体重没有明显增长,或体重增长不达标,要考虑要宝宝是否生病了,或者是喂养不当,如宝宝没吃饱,或是奶水太稀,导致其营养不足等。


来源:海东时报    作者:张赛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