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养生>
核桃虽营养丰富但补脑只是臆想
发布时间:2019-02-26 06:00:00 星期二   广州日报

核桃补脑的说法由来已久,依据是核桃的形状跟人脑有相似之处,根据“以形补形”的思维,也就臆想出了补脑的功效。对于核桃补脑,许多商家宣称核桃中的欧米伽3多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大脑发育,实际上也是不正确的。

核桃中的欧米伽3多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并不高。跟芥花籽油(即双低菜籽油)相比,也只是“稍胜一筹”而已。核桃的油脂中,绝大部分是亚油酸,也就是欧米伽6。常见植物油中欧米伽6含量较高,建议降低它在多不饱和脂肪酸中的占比。芥花籽油虽然欧米伽3少一些,但欧米伽6很少,所以欧米伽6和欧米伽3的比例比核桃油更为优越。

同时,核桃油中的欧米伽3是亚麻酸(ALA),而通常说的“对大脑发育有益”的欧米伽3是DHA和EPA。亚麻酸在体内转化为DHA和EPA只是理论上的可能,实际的转化率非常低。

即便是DHA和EPA,所谓的“对大脑发育有益”也只有一些很初步的结论,并没有靠谱的科学证据。

除了脂肪含量高,核桃中的其他成分也没有特别之处。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