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养生>
预防高血压这样做
发布时间:2019-02-13 06:00:00 星期三   海东时报

高血压患者要安全过冬,须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别熬夜 高血压患者切忌熬夜,因为熬夜会造成人体内分泌紊乱导致血压升高。睡眠不充足或睡眠质量不高的患者,一定要及时就诊,改善睡眠质量。

注意保暖 高血压患者要注意保暖。有晨练习惯的老年高血压患者,冬季外出时候一定要戴围巾手套,特别是要保护好头、颈、足,降温时尽量减少外出。

多吃蔬果 在冬天,高血压患者更应注意合理选择膳食,多吃蔬菜和水果。水果不仅含有大量的纤维,还含有许多维生素,有很好的通便润肠、助消化作用。忌吃高脂肪、高糖及过咸食品,每天的食盐摄入量以小于6克为宜,应多吃些热量高和营养丰富的食物,如瘦肉、鸡、鱼、乳类及豆制品等。另外,多吃富含维生素A 的食物,维生素A 可以增强老年人的免疫力,保温祛寒,降低发病率。

睡前起后喝杯白开水 高血压患者要保证适当的水分摄入。在睡前、起床后喝杯白开水,有利于降低夜间血黏稠度和保持大便通畅,进而减少最易在晨间出现的脑血管事件。养成睡前用温水烫脚的习惯,这有助于降低血压。


来源:海东时报    作者:董绍军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