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面瘫久治不愈 原来是肿瘤
发布时间:2021-03-26 07:00:00 星期五   都市快报

“从不以为然,到吓得半死,心情像过山车般。” 浙江50岁的老吴说,他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千万别把一些不起眼的症状不当回事。

老吴平时身体不错,一个多月前的早晨,起床后感觉右脸异常,触摸皮肤麻麻的,他来到镜子前一照,吓了一跳:自己面部右侧口角歪斜,就连眼睛也不能闭上。老吴凭经验觉得自己可能是突发面瘫,来到当地医院,被诊断为“右侧周围性面瘫”。

医生为他开了对症药物,并辅助中药治疗。然而过了10多天,老吴依然“面目狰狞”。于是在家人陪同下来到杭州的浙江省人民医院。

耳鼻咽喉科吴祖良主任医师仔细询问了病情,交谈中,老吴一个不经意的描述让吴祖良主任警惕起来——右侧耳闷、间歇性耳鸣已有好几个月了。吴祖良主任立刻为老吴做了声导抗纯音测听和鼻内镜检查,结果发现老吴右侧混合性听力下降,右侧鼻咽部有暗红色肿物。进一步的鼻咽部核磁共振和病理检查,最终老吴被确诊为鼻咽癌。

所幸,经过系统的治疗,目前老吴情况不错。

吴祖良主任医师提醒,久治难愈的面瘫要当心, 应考虑肿瘤和其他可能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煜锌 通讯员 宋黎胜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