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杭州市余杭区星桥香榭固定献血点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20-04-05 15:10:23 星期日   杭州网

为给无偿献血者提供就近、方便、优质的服务,杭州市余杭区无偿献血又添了个新去处。4月5日上午,“无偿献血,爱在星桥”星桥香榭固定献血点启动仪式在春暖花开中启动。

浙江省血液中心副主任徐健为星桥街道颁发感谢状

随着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稳步好转,各地逐步复工复产,医疗机构的日常门诊逐步恢复,临床用血也会大幅上升,血液供应面临着极大的压力。

“输血是临床抢救和治疗的有效措施,目前,血液不能人工制造和替代,无法长期保存,100%来自健康人群的自愿捐献。2019年杭州全市无偿献血达19.19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7.6%,有效地保障了杭城临床用血。但受疫情影响,杭州市的献血人数骤减,一季度比去年同期的人次下降了近17%。”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处副处长陶晶介绍,无偿献血网点的建设对加强无偿献血宣传普及和献血的科学知识,完善采供血机构布局,方便群众就近献血都是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去年杭州将献血网点的建设纳入城市规划,接下来将逐步实施。同时呼吁,18-55周岁的健康市民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中来,为更多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现场的领导和嘉宾共同为献血点揭幕

星桥香榭献血点位于余杭区星桥街道隆昌社区,在誉为“法国小镇”的广厦天都小区内,献血点旁边就是非常有名的“埃菲尔”铁塔,不远处还有个非常美丽的天都公园,献血点所在位置位于黄鹤山东南山麓,东依临平街道,西邻江干区丁兰街道,南接乔司铁路编组站,北靠余杭风景旅游胜地超山。此处设置固定献血点,为居民提供了温馨舒适便利的献血环境,也将成为杭州市无偿献血宣传教育、科普的重要阵地,更是余杭区星桥街道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爱心市民参加无偿献血

据介绍,截至到目前杭州市共有献血点32个(具体开放时间与地点详见“杭州献血”官方微信公众号每周发布的献血点周计划。),随着星桥香榭献血点的启用,余杭的献血点也达到了5个。星桥香榭固定献血点开放时间为:每月第一周周日09:00—15:00。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邹卓琪 通讯员 江鑫雨    编辑:程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