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三位抗疫一线“临时妈妈”返岗复工 市中医院丁桥院区儿科病区试运行
发布时间:2020-03-17 09:12:55 星期二   杭州日报

“满血复活归队!回到娘家,看到熟悉的同事,又找到了以前工作时的感觉,真好。”昨天,是杭州市中医院儿科病区整体搬迁至丁桥院区的日子,也是驰援杭州市西溪医院三位儿科护士伍慧丽、范远璐、张玲正式返岗复工的日子。

2月4日出征西溪医院,在儿科隔离病房工作17天后出舱休养,3月5日解除隔离回家休息。昨天一早8点,市中医院三位儿科护士赶到市中医院丁桥院区报到,正式返岗复工。

为了缓解患儿住院难的问题,改善患儿的就医环境,市中医院将武林院区的儿科病区整体搬迁至丁桥院区。3月17日,丁桥院区儿科病区进入试运行,设有床位36张,主要收治各种内科疾病患儿。回归前,伍慧丽、范远璐、张玲在武林院区儿科病区工作,回归后则“转战”丁桥。

第一天复工,怕早高峰堵车,伍慧丽一早7点就开车出门,到医院后忙着和同事们参加培训考核。

在西溪医院隔离病房工作的日子,伍慧丽主要负责照护那些没有家长陪护的患儿。重新返岗,她将“西溪经验”带了过来,“沟通时需要更细心,还要多研究儿童心理学,孩子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脆弱。”

“上午一来,我们先看了一下每间病房的环境,检查了一遍床头铃,还贴上了可爱的卡通贴纸。接着还要进行专门的培训,参加输液、CPR、除颤等操作考试,合格后才能上岗。”1997年出生的儿科护师范远璐,年资虽小,但干劲十足,一直在家做复工前的准备,熟悉小儿急救药物、各项中西医操作等。

下周二,儿科新病区正式开放后,床位可能一下子满员,这一周,三位儿科护士压力不小。

市中医院儿科护士长王小燕做了分工:伍慧丽主要负责教育培训,以及新生儿病房的筹建工作,包括环境的布局、仪器准备、人员培训等,接下来先派往浙大儿院进修。张玲仍然以病房护理为主,她的特点是服务态度好,微笑服务总能让家长满意,由她来牵头提升患者满意度。

“范远璐年资相对低,但工作能力很好,通过这次锻炼,她在工作中也进步不小。”王小燕护士长说,与无陪护儿童相处,除了治疗和护理,更重要的是做好心理护理,这对她接下来的工作有了更多帮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徐尤佳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