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市红会医院收到 一份特殊的“抗疫”礼物
发布时间:2020-03-12 08:35:31 星期四   杭州日报

“这是我母亲写的歌词,她让我来你们医院,为你们演唱,表达一下对红会医院在武汉抗疫英雄们的赞美!”前天下午,65岁的倪惠民大伯走进市红会医院院办,掏出了一张旧旧的宣纸。

医务人员仔细一看,是一首歌词,名为《歌唱英雄 白衣天使》。这是倪大伯96岁的老母亲写的。“我妈妈在新闻上看到医护人员在武汉抗疫的报道,非常感动,一时兴起,就写了一首歌,同时也想鼓励全国的抗疫英雄们,为他们加油。”

倪大伯说,妈妈是个热心人,看到武汉不少白衣天使为了百姓的健康冲锋在前,觉得他们太辛苦了,特意嘱咐要将歌曲送到红会医院。

倪大伯是土生土长的杭州人,家住上城区白塔人家,是一名预备党员,也是一位志愿者。他非常热心,一直从事爱心事业。2015年退休后,每年5月至9月,倪大伯都会在复兴路地铁4号线水澄桥站旁支起凉茶铺,为路人送上免费凉茶。他还自发去西湖边当志愿者,收拾遗留垃圾,提醒游客不要踩草坪。

疫情期间,除自发购买消毒药水到社区岗亭、楼道进行消毒外,倪大伯还跑到西湖边的公交车站等公共场所帮忙消毒。他的母亲李奶奶说:“我们母子年纪都大了,但也想为社会出一份力。”

歌词

《歌唱英雄 白衣天使》

风雨以后,唱英雄,歌唱英雄白衣天使

你们是我们最伟大最美的人

一场肺炎在武汉,来了全国白衣天使

为了百姓的生命,为了大家的健康

你们日日夜夜守护在重症病房

你们为了病人的生命健康早出院

你们不顾自己的劳累、辛苦

一个个病人出院,你们光荣,你们骄傲

你们是我们最美的人,最美的白衣天使

最可爱的人,

最可爱的人,

最可爱的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程晓琳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