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向抗疫前线致敬 市中医院医务工作者 挽袖献血
发布时间:2020-03-10 08:00:00 星期二   每日商报

一辆献血大巴刚停在杭州市中医院9号楼下,来自市中医院武林和丁桥院区的50多位医护、行政、后勤工作人员纷纷涌向献血的现场。

作为临床一线的医生,泌尿外科的张骁副主任医师早早地排在献血的队伍中。和他一起来的还有同科的医生莫伟栋,他是B型RH阴型血,即俗称熊猫血,是“千里挑一”的稀有血型,早就在血液中心备了案。听说医院要组织献血,他第一时间就报了名,算起来这是他人生第四次献血。

在现场,献血的医护人员有序地填写表格、测量血压、检测血型和挽袖献血。为了防止献血人员聚集造成交叉感染,献血大巴上一次最多只能上三人。所有人员均经过血液检测后,在指定区域等候,参加献血的人员均全程佩戴口罩并分散就座等候献血。

据了解,抗“疫”期间,市中医院先后有26名医护人员支援到武汉、西溪医院等一线,而在后方的医务工作者们也是在默默奉献着,他们用热血致敬前线。此次献血自从在院内一发动,马上就有一百五十余名职工热烈响应报名。两天时间,市中医院共有73名职工参加了无偿献血,献血量达14700毫升。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冯双 通讯员 徐尤佳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