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第十六届世界华人地区长期照护会议在杭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9 09:10:23 星期二   杭州网健康频道

随着人口结构的改变,老龄化形势的严峻。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长期照护问题将困扰许多国家和地区。为促进世界华人地区长期照护服务的持续发展,由世界华人地区长期照护联会主办、浙江医院承办的第十六届世界华人地区长期照护会议暨浙江省老年医学联盟会议及浙江省老年病专科联盟学术会议于2019年11月15日至11月18日在浙江杭州举行,大会以“整合•科技•品质•创新”为主题。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专家、学者出席并进行主题演讲,共话长期照护,描绘老年健康蓝图。

主论坛邀请到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第四届、第五届常务副会长赵宝华,美国凯斯西储大学医学院临床教授王懿范,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左学金等多位从事长期照护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养老模式现代化、队伍专业化和文化多元化的主题,奉献了他们最新的研究观点和工作经验。

三个分论坛分别为:长期照护的实践与创新、安宁疗护与长期照护服务质量、失智症长期照护。各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专题演讲,围绕养老服务发展政策的改革和创新、医养结合的长期照护模式、安宁疗护在长期照护的连结、多层级多元化的养老照护整合模式、高龄/失智友善社区的建构、长期照护品质的保证和促进、长期照护人力资源培育和训练、失能失智的预防与延缓、家属的关怀和照顾、科技与文化、农村与偏远地区的长期照护、志愿服务者的组织和推动、居家护理与长期照护保险试点等内容,互动交流,彼此碰撞、融合,为老龄长期照护的发展,凝智聚力。

大会期间,还举行了浙江省老年医学联盟会议及浙江省老年病专科联盟学术会议、京港沪台浙老年医学青年学者论坛及长三角老年学青年学者论坛。

此次第十六届世界华人地区长期照护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各成员单位搭建信息交流、资源共享、政策咨询、培养培训、科学研究、学术研讨的合作平台,更为重要的是在进一步密切老年照护服务人才培养与行业合作、推动老年照护服务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增强老年照护教育与服务能力等方面将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推进老龄事业专业化发展进程。

在闭幕式上,梁万福、邓世雄、金肖青将世界华人地区长期照护会议会旗郑重地移交给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副院长保志军,并期寄明年世界华人地区长照会议在上海召开。


来源:杭州网健康频道    作者:通讯员 郭俊 王婷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