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浙大医疗千里入滇送帮扶
发布时间:2019-07-26 06:00:00 星期五   浙江在线

7月23日下午,在距离杭州2600余公里的云南省景东彝族自治县,一场远程医疗会诊正在进行。一头,是64岁的彝族老人李国菊的家属和景东县人民医院的医生;另一头,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骨科主任叶招明教授。细致的会诊持续了近30分钟,叶招明做出了周全的检查和治疗安排。

景东是浙大结对定点帮扶的贫困县。浙大二院是浙大“医疗扶贫”景东的主力。“这套远程会诊设备是浙大二院今年4月捐赠的,到今天已开展了远程会诊31例。”景东县人民医院院长冯周亮说。

着眼补足景东医疗设备匮乏的短板,浙大二院准备了一批总价值130余万元的医疗设备,送到了景东医务工作者手中。

据了解,2013年以来,浙大二院先后选派5批次36人次的专家团队,到景东开展义诊、专家讲座、带教查房、手术指导、医院管理等。定点扶贫还推动了景东医务人员“走出去”,截至目前,当地共选派24人到浙大二院等4所浙大附属医院进修学习。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曾福泉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