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85岁老人捐献角膜和遗体 牵挂了四年的心愿终于完成
发布时间:2019-05-16 08:53:13 星期四   宁波日报

宁海85岁的骆顺观老人实现今生最后的遗愿,捐献了自己的遗体和一对角膜,为这世界留下了自己最后的爱心。老人牵挂了四年的一桩心愿终于得以完成。

骆顺观老人是杭州人,20世纪70年代携家带口前往四川支援建设。这一去就是几十年,退休后,老人和老伴回到浙江,并同嫁到宁海城关的女儿住在一起。在宁海居住了20多年,老人早把宁海当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老人平时随和、乐观,并且很有爱心,家里种了很多葱,经常送给邻居。

老人平时喜欢读报看电视,关于捐献器官的新闻引起了他的关注,并萌发了百年后捐献器官的想法。4年前的一天,老人来到宁海县红十字会办公室,咨询捐献器官的具体程序,并要了一份捐献登记表格带回家。宁海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还记得,当时老人态度很坚决,要求去世后捐献角膜和遗体,并说已经得到了家里人的同意。

2017年,一向身体很好的骆顺观突发脑出血,摔了一跤,幸好救治及时,恢复一段时间后,老人身体无恙。但是好景不长,没过几个月老人又摔了一跤,医生检查发现老人脑部长了一个瘤,因为肿瘤变大压迫神经,导致老人失去平衡屡次摔倒。去年国庆节后,由于肿瘤压迫,老人已无法行走,意识也渐渐模糊,最后甚至连进食都出现了困难。

“在卧床的半年,父亲已无法言语,偶尔清醒的时候,总会静静地看着我,我知道,这是提醒我要完成他的遗愿。”儿子骆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截至3月25日,宁波全市已登记遗体(角膜)、器官捐献志愿者3000多人,实现人体器官捐献189例、遗体捐献119例、角膜捐献239例,挽救了560多名重症患者的生命,使近500人复明。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记者 陈敏 通讯员潘旭婷 林玲伊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