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美研究显示:医院隐私隔帘成病菌温床?
发布时间:2019-04-17 06:00:00 星期三   杭州网-都市快报

美国密歇根大学一项研究显示,医疗机构常用的隐私隔帘不少带有超级细菌,增加患者受感染风险。研究人员在密歇根州6家护理机构多处地方采集细菌培养样本,包括患者体表和病房隐私隔帘。结果显示,从625间病房隐私隔帘边缘采集的1521个样本中,22%的样本超级细菌测试结果为阳性,4.9%含有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13.8%含有耐万古霉素肠球菌。

超级细菌指对多种抗生素有耐药性的细菌,患者感染后缺乏有效治疗药物。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每年全球大约70万人死于超级细菌等耐药菌感染。

研究小组发现,单人间病房与多人间病房的超级细菌污染率没有显著区别。在多次采集中,从患者体表与隐私隔帘采集的样本含有相同超级细菌。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