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杭州人:这项免费福利别忘领!倒计时三个月!
发布时间:2019-04-04 06:00:00 星期四   浙江在线

据杭州市医疗保障局消息,2018年缴费参加2019年度杭州市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不含少儿、大学生医保等,简称其他城乡居民医保)的人员,如果还没有进行健康体检,千万别忘了领这份福利哦!

两年一次的福利,别错过!

如果你是杭州其他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可以领一个福利,每两年参加一次免费健康体检!

2018年杭州市主城区其他城乡居民参保人数在80万人以上,目前1.6万多人参加了体检。要知道,错过了这次体检,只能等到2021年啦!

两类人群,不同提醒

1、还未体检的参保人员

许多符合参(续)保条件的城乡居民在办理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续)保缴费手续时,已经确认了体检的医院和本人体检的时间,几个月过去,很多人会忘记去参加体检,这里特别提醒这部分人群,千万不要忘了截止时间哦!

2、已经体检过的参保人员

建议及时领取报告单,确认体检结果(体检结果可在体检结束20天后至相关体检承检医院领取),关注个人身体健康状况,与签约医生联系,更新健康档案。

体检时间和注意事项

针对第一类人群,就是已经在2018年年底参(续)保时办过手续,选择过体检医院的,注意体检时间段:

2019年1月4日至2019年6月30日。

注意事项:

1.参保人员应持本人社会保障卡、《证历本》和体检通知单在约定的时间至体检医院进行体检。因特殊情况不能在约定时间体检的,须事先与承检医院联系。

2.健康体检项目为物理体检(内、外科)、心电图、胸片、两大常规(血、尿)、B超(肝、胆、双肾)、血糖、血脂、肾功能、GPT、AFP和眼科常规,其中,对于参保适龄妇女增加子宫颈癌和乳腺癌的免费筛查,20-65岁已婚妇女增加宫颈刮片项目,20岁以上妇女增加乳腺B超项目。

3.体检经费由财政全额补助,超过标准部分由个人自理。

4.已在医保经办机构办理长住外地登记备案的参保人员,确因无法回杭参加健康体检的,可在居住地附近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并凭体检原始发票、体检报告、本人身份证及《证历本》在2019年8月31日前至市医疗保险事务受理中心(含城北服务大厅)按规定报销。

5.因个人原因未在规定时限内参加体检的,视作自动放弃。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施翼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