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美容>
干洗还是水洗好?头发多久洗一次?
发布时间:2019-06-19 06:00:00 星期三   钱江晚报

 正所谓“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加之脱发还有损自身形象,因此捍卫头发已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而在陶主任看来,这件事也不算太难,他告诉记者,根据省中医院皮肤科专家们的经验总结,预防脱发和护发从科学洗发开始。

一、洗发次数根据发质、季节及活动空间的不同,一周需要洗头3~4次不等:

1、油性头发建议每天或隔天洗一次;

2、中性或干性的头发,建议一周清洗3~4次;

3、干洗头发没有任何益处,反倒有害处;

4、水温不宜过高,一般在37℃~40℃;

5、可以选用具有抗炎作用洗发产品。

二、夏季护发:

1、打伞或戴太阳帽防止紫外线对头发的损害;

2、采用含薄荷清凉成分的护发品在炎热的夏天给头皮带来清凉的感觉;

3、去游泳请戴好泳帽。

三、如何选择食物:

1、不偏食,保持食物的多样化;

2、富含维生素A(牛奶、胡萝卜等)、维生素C(各种水果和深绿色蔬菜)等。

四、正确梳头:

1、选好梳子,能防止静电的材质,如牛角梳、黄杨木梳;

2、全头梳,从头中间到两侧都应该从额头的发际一直梳到颈后的发根处,每次10分钟,适当用力,以使头皮产生微热感为好。

五、局部按摩:

用双手十指指端在头皮上向前或向后梳理头皮头发,每天进行数次,每次5分钟左右。

测一测

掉多少头发算脱发

每个人每天都会有些头发自然脱落,只要少于100根算是正常的,是正常新陈代谢状态下的生理性脱发。至于,怎样进行判断,方法有两个。

方法一:当感觉头发脱落较多时,最好将自己脱落的头发从枕头上、梳子上以及洗发时收集在一起,如果平均每天脱发超过100根,并持续2~3个月以上,或与以前相比脱发明显增多,这时就要重视了。

方法二:通过拉发实验来判断。在5天不洗发的情况下,用拇指和食指拉起一小束毛发,大约五六十根,然后用轻力顺毛干向发梢方向滑动,计数拔下的毛发数,如果超过6根为阳性,表明有活动性脱发,少于6根则为阴性,属于正常生理性脱发。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