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美容>
产后别忽视皮肤健康
发布时间:2018-12-14 06:00:00 星期五   海东时报

宝宝出生后,在为坐月子、哺乳、婴儿护理等事情忙碌的同时,许多产妇常常忽略皮肤的护理,甚至认为在哺乳期进行皮肤护理对宝宝不好。事实上,产后的皮肤护理很有必要,须做好清洁、保湿、防晒三个基本步骤。

注意个人清洁问题 不少地方有坐月子不能洗澡、不能洗头的说法,这是完全没有必要的。如果伤口愈合情况良好,允许进行身体清洁,就应做好皮肤清洁工作,否则很容易导致皮肤感染,患上毛囊炎等疾病。而长时间不洗头,则可能带来脂溢性皮炎等问题。

做好皮肤保湿工作 产后内分泌变化很大,会造成皮肤屏障功能的损伤,皮肤容易出现干燥情况,保湿就是恢复皮肤屏障功能的手段之一。对于干性皮肤和中性皮肤的产妇来说,单纯喝水或者通过饮食来保湿是不够的,还要适当使用一些保湿护肤品。考虑到哺乳期对孩子的影响,建议产妇选择原料天然、成分简单、性质温和的保湿护肤品。

产后要注意防晒 女性在生产前后皮肤会有很大的变化,产后一般会有妊娠斑等皮肤问题,而在太阳光下暴晒,会加重原有色斑。因而,产后一定要注意防晒。


来源:海东时报    作者:毛越苹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