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曝光>
溶解血栓、调节血脂、抗菌、防治飞蚊症? 杭州康创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被罚36万元
发布时间:2021-07-20 09:38:23 星期二   每日商报

浙江开展“铁拳”行动 第一批民生领域典型案例发布

此前,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在杭州康创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组织老年人开展讲座的现场检查发现,正在讲解的ppt和现场宣传资料上有“栓情酶枯草杆菌溶栓酶最高技术成果转化;在注册国家生物1类新药;栓清酶让中国人多活十年,十大功效:溶解血栓,调节血脂,抗菌,防治飞蚊症等;本课题组研发团队历经十余年的艰苦攻关,研制了能有效防治抗击心脑血管疾病的核心技术产品——枯草杆菌溶栓酶”等内容,随即进行立案调查。

今年5月11日,杭州康创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因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行为以及发布虚假广告被市场监管部门行政处罚,罚款合计36万元。

昨天,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对外公布了一批民生领域典型案例,涉及生产经营有毒有害食品、农兽药残留超标食品和“山寨”酒水饮料、劣质钢筋、线缆、儿童玩具和翻新“黑气瓶”,以及鼓吹“神医”“神药”的虚假医疗广告和中介机构“乱收费”等与群众紧密相关、性质恶劣的违法案件。

宣传有显著疗效实际为普通食品

杭州康创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被罚36万元

经市场监管部门调查,上述宣传内容所涉及的杭州康创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产品“栓清酶纳清片”生产许可为SC11342070500011,为普通食品,上述宣传内容系当事人为增加商品销量自行编造,没有任何真实依据。同时,当事人现场发放的鲟鱼粉宣传单页上有“长期食用鲟肉,对久治不愈的腰疼、胃病和脱发等、均具有显著疗效;鲟的软骨有抗癌作用。鲟龙鱼软骨所含抗癌因子(生物有效活性成分)是鲨鱼软骨的15—20倍”;在当事人的网络平台某app上鲟鱼粉商品页面中也存在上述宣传内容,该宣传内容为当事人捏造,没有真实依据。上述两款产品的总销售金额为16.98万元。

对此,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当事人组织老年人开展宣传讲座,对其所销售的食品进行虚假的商业宣传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相关规定,原下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罚款合计36万元。

全省共立案查处相关案件602件

罚没款达1330余万元

今年4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部署了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铁拳”行动之所以被称为“铁拳”,意即通过铁面执法、握指成拳,聚焦解决民生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查处一批有重大震慑力的大案要案。

据悉,“铁拳”专项行动从4月持续到11月。此次公布的是第一批典型案例,其中除了杭州康创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的案例外,还有丽水查处叶某某、梁某某涉嫌经营无合法来源猪肚案、绍兴查处张某某、刘某某等人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团伙案、宁波查处宁波市蒙旭食品有限公司销售过期冷冻牛肉案、临海市查处洪某某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衢州查处衢州小城味道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虚假标注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食品案、金华查处宋某生产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洋酒案、平阳查处平阳县通广钢材有限公司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案、海宁查处海宁市正泰气体有限公司及分公司对气瓶进行充装时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要求案、义乌查处义乌市爱尚玩具有限公司生产并销售未取得3C认证的儿童玩具案等。

“铁拳”行动开展以来,浙江省市场监管部门第一时间围绕“民怨最深、危害最大”的突出问题,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针对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贴近群众生活的重点服务行业、农村与城乡接合部市场、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的重点区域,开展针对性执法打击。截至目前,全省共立案查处相关案件602件,结案464件,移送公安机关51件,罚没款1330余万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市闻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