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曝光>
逆龄人生理发店会员卡无从退款
发布时间:2021-04-09 09:07:12 星期五   每日商报

去年“双十二”,黄女士在滨江区中海寰宇商务中心的逆龄人生理发店充值了4000元。但自2021年1月27日起,店铺便以各种理由拖延开店时间,黄女士的卡内余额无从退款。“我和婆婆前后充值了近7000元,可充卡后就去了几次,之后店铺便一直处于关门状态。我联系过店内负责人但一直未得到回应,所以我想要退款。”她向与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5联动的12345市长热线反映此事。

消费者

为了方便而充值的会员卡

却被告知要到离家较远的店铺使用

且无法退款

黄女士:去年12月7日,我婆婆往会员卡里分两次充值了2398元和500元,到了“双十二”,因店内活动我又往卡里充值了4000元,当日消费1500元。隔了一周左右,在店内又消费了200元左右。

今年1月26日我通过微信向店内客服成功预约了27日的背部护理,但在27日时却被告知店内因疫情原因提前放假,将于大年初九正常营业。到了年十五,店铺还一直未开,在2月27日的时候,我通过微信询问客服具体营业时间,客服回复说因公司内部原因要晚几天营业。到了3月5日,我再次发消息询问,但并未收到回复。3月9日,我向客服要了店铺店长的微信询问,店长告知近期便会营业。我向店长说明了自己就是冲着家门口便利才充的卡,如果半个月内不开业希望能够退款,但至今未得到回复。

我认为很不合理,我现在的诉求就是希望该店铺能够退还我卡内的所有余额,约5000元。

商家

负责人联系不上

店铺门口张贴转租信息

3月26日,记者来到这家位于滨江区西兴街道中海寰宇商务中心B座113号的逆龄人生理发店。该店铺大门紧闭,门口则张贴着两张告示,一张告示为店铺春节放假通知,上面写着“年初九正常营业”;另一张告示印着“旺铺出租”并留有负责人的电话信息,记者多次尝试拨打电话却无人接听。随后,记者用“天眼查”查询了该企业的信息,发现其已呈注销状态。

现场可见,理发店内空无一人,但仍摆放着桌椅、镜子等基本设施。据该大楼的工作人员透露,这家店年后并未营业,前几天短暂地开了一次店门,并看到有人在用手机拍照,直到3月26日还未有负责人出现。

律师

商家注销相关信息

负责人仍需承担连带责任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夏谨言:如果商家本身收款后若是因为后期客观原因无法提供服务则属于民事纠纷。该公司类型属于个体工商户,公司即使注销信息,负责人仍需承担连带责任。消费者可以到市场监管部门查询经营者信息,到人民法院起诉,要求退回余额。

建议消费者进行预付式消费时,通过相关查询等,了解商家的经营信息,尽量选择口碑良好、经营规模较大的商家。同时,建议消费者根据个人实际需求理性消费,勿因商家的营销套路冲动消费。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张宇帆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