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曝光>
余杭开展“你点我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6 09:09:51 星期五   每日商报

为更好帮助青少年朋友了解平常喝的学生奶,引导学生树立健康饮食理念,增加学生对食品生产企业的认识,日前,余杭区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部分小学生开展了以“‘浙’里‘余’您齐携手,参观放心学生奶”为主题的“你点我检”系列活动。

奶制品是大宗消费品,青少年是奶制品的主要消费群体,让学生参加“你点我检”活动更有意义和影响力。活动中,学生们来到新希望乳业公司,穿上洁净的奶牛参观服和奶牛鞋套,在企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整个透明工厂,观看了有趣的科普动画片,了解了牛奶从牧场到餐桌的整个过程,让学生们更懂得食物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千万不能浪费。

在产品仓库,企业工作人员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奶制品的科普知识。面对巴氏奶、灭菌乳、调制乳、舒化奶等眼花缭乱的奶制品,企业工作人员为学生们揭开了这些“奶”和“乳”的神秘面纱,告诉学生们如何正确选择自己需要的奶制品。此外,同学们还选择了几款自己感兴趣的产品,由余杭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现场抽样封装后送检测机构检测,结果将在近期公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徐黎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