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曝光>
最新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发布时间:2021-02-23 09:09:29 星期二   每日商报

近期,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食品生产环节、流通环节、餐饮服务环节的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市本级抽检752批次,其中不合格样品10批次。

其中,食品生产环节抽检了保健食品、炒货及坚果制品、方便食品等共计341批次样品,全部合格食品流通环节抽检了食用农产品、速冻食品、糕点等207批次样品。其中,合格201批次,不合格6批次。不合格样品为:杭州复兴农贸市场胡荣贵水产店(杭州市上城区杭州复兴农贸市场一楼水产1-1号)销售的1批次河虾检出呋喃西林代谢物、恩诺沙星超标不合格;杭州物美星维超市有限公司(杭州市滨江区长河街道星光国际广场地下一层商铺19号)销售的1批次牛蛙恩诺沙星超标不合格;

杭州临安青山湖农贸市场叶月明水产品店(杭州市临安区青山湖街道青山湖农贸市场C29-30)销售的1批次牛蛙恩诺沙星超标不合格;淳安县千岛湖镇宝军食品店(淳安县千岛湖镇排岭南路87号,千岛湖火炉尖农贸市场内)销售的1批次五香榨菜苯甲酸及其钠盐超标不合格。徐美莲(建德市新安江街道美莲水产商行)(新安江农贸市场水产摊16号)销售的1批次牛蛙检出培氟沙星、恩诺沙星超标不合格;黄爱君(建德市新安江街道大塘坞集贸市场鱼摊4号)销售的1批次牛蛙恩诺沙星超标不合格。

此外,在餐饮服务环节抽检了粮食加工品、餐饮食品等204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00批次,不合格4批次。不合格样品为:杭州济隐餐饮有限公司(杭州市灵隐路38号D02)使用的1批次菜盘检出大肠菌群不合格;宣学芳(桐庐县城南街道阿妹面馆)(杭州市桐庐县桐庐经济开发区梅林路511号)使用的1批次碗检出大肠菌群不合格、1批次年糕检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不合格;杭州宜千惠餐饮有限公司(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街道海达南路397号盛康大厦六层608号)使用的1批次牛蛙恩诺沙星超标不合格。

对上述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交由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和有关部门相关规定,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进行处置。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赵文琼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