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曝光>
在萧山的星容妍医疗美容门诊部术中被拍隐私照,未打码直接发在朋友圈?
发布时间:2021-02-23 07:00:00 星期二    1818黄金眼

原标题:术中被拍隐私照,未打码直接发在朋友圈?

韩女士因为一桩心事,已经好几天睡不好觉了。2020年10月,她在萧山的星容妍医疗美容门诊部做了多项整形手术,两个月后她发现,自己手术时的照片竟然出现在了别人的朋友圈里。

在朋友圈看到自己手术照片

全都没打码?

2020年10月23日,韩女士在杭州萧山星容妍医疗美容门诊部做了腰腹部抽脂、胸部填充、眼综合等项目,花了将近七万块钱。因为一些术后恢复的问题,韩女士和自己的代理甜甜在微信里沟通。所谓代理,韩女士说,相当于是客户和医院之间的对接人。中途,那位甜甜发来了一张非常清晰的术中照片,而照片中的人就是韩女士。

韩女士:“我就觉得不太对劲,不知道她手里还有我的照片。”

韩女士说,手术时她赤裸躺在手术台上,全身麻醉,根本不知道会被人拍照。不过想着这张照片也没有露脸,她也就没有细究。但后来联想到一件事,她觉得有点可怕。

韩女士:“想起来我当时做完手术,在病房里面,另外一个代理跟我讲,她在案例群里见过我。当时我问甜甜,甜甜是否认的,她说那个人不是我。然后我就加了另外一个代理的微信,结果在她朋友圈看到我的照片,全部都是未打码的。”

这个代理叫娜娜,对方在10月24号的朋友圈里发了六张图片,前四张是比较清晰的手术时的腰腹部、胸部照片,有一张拍到了韩女士的脸。

另外两张是群聊截图,群名称是“杭州星容妍案例群”,韩女士告说,照片里的人也都是她。后来,她还向医院调取了自己的留档照片,认为与这位娜娜发在朋友圈的照片高度一致。

韩女士:“基本上半身全被看光了。”

“星容妍”负责人表示还在查证

韩女士:不同意照片对外用于各种途径

韩女士说,这位娜娜还把照片发到了一个500人的大群里,她的内心快崩溃了。她向院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彻底清查照片流向并删除,二、进行书面道歉,三、给予一定赔偿,不过目前,都没有得到明确答复。

韩女士:“你说你什么都不管,我觉得这对于我来说是一种伤害,没有保障到我作为消费者应有的利益。”

杭州萧山星容妍医疗美容门诊部 负责人:“到底是院内泄露的,还是其他人泄露的,我们也在查证当中,这就是我今天拒绝采访的理由(韩女士:我不接受的,因为我觉得所有证据指向,已经很明显了。)”

记者注意到,在术前的知情同意书中,有一条写着“院方承诺尊重就医者的隐私,未经同意,不向第三方提供就医者病情及资料”。

但韩女士在一份肖像权授权同意书上签过字,不过她自己补充了一段“本人不同意对外使用在各种媒体上”。

韩女士:“看到了这个肖像授权使用,因为我本人对这个比较在意,我说我不想签这个。当时医院给我的回复是,你如果不签的话,那这个手术基本就做不了。并且旁边的代理一直跟我讲,你就签了吧,所有人都签了。我还是有点担心,我自己补充了一条,我不同意把照片,对外不限于各种途径去使用(这份东西交给院方了吗)交给院方了,所有合同一式一份。”

杭州萧山星容妍医疗美容门诊部没有对此事作出更具体的情况说明,韩女士表示,如果院方一直是这样的态度,她会考虑起诉。





来源: 1818黄金眼    作者: 1818黄金眼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