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曝光>
护航节前消费 江干打击假冒名优白酒
发布时间:2021-01-22 10:53:12 星期五   每日商报

春节将至,白酒迎来市场消费旺季。为净化名优白酒消费市场环境,切实保障群众消费安全,江干区市场监管局于近日开展白酒经营户专项执法行动。

为确保行动取得成效,该局在制定专项执法行动计划后,第一时间与贵州茅台、宜宾五粮液等企业的委托鉴定人员联络,对辖区内涉及销售茅台、五粮液等品牌白酒的商家展开排查。同时,对全区近一段时间以来的投诉举报线索进行筛选研判,通过细致研究部署锁定主要检查目标。

在充分摸底排查的基础上,1月19日上午,该局联合相关白酒企业品牌鉴定方,出动执法人员14人次,组成两支执法小分队,对确定的11家重点检查对象展开全面检查。现场查获并扣押假冒“茅台”“五粮液”“剑南春”等6个品牌的白酒共计182瓶,并对4家涉嫌销售假冒白酒的商家予以立案调查。

“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保持对假冒名优白酒违法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坚决查处各类假冒伪劣行为,依法维护白酒消费市场经济秩序,确保老百姓能放心消费、安心消费。”江干区市场监管局稽查大队负责人表示。

同时江干区市场监管局也提醒广大消费者,首先购买高档白酒最好去大型商场和超市,进货来源相对可靠,验货制度相对完善;其次所有的高档白酒包装上都有防伪编码和验证方法,购买前可以现场验证真假而不要图省事吃大亏,同时要留存好购物小票或者发票,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可作为重要凭证;最后要注意的是高档白酒一般极少打折或低价销售,因为厂家对正牌的代理商有严格的价格管控制度,不得随意降价打折,所以消费者如果遇到打折幅度或者销售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的白酒时,就要提高警惕,以免上当受骗。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刘伟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