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曝光>
市场上的中药饮片 安全吗?江干区开展专项检查整治
发布时间:2020-12-29 07:00:00 星期二   每日商报

随着人们对中医药需求的逐步增大,中药饮片产业快速发展。中药饮片质量到底怎么样,使用有没有安全保障?为切实保障群众用药安全,江干区市场监管局积极部署开展中药饮片领域的专项检查整治。

围绕中药饮片生产经营情况、进货渠道、药材质量、是否掺有伪劣中药饮片、GMP要求执行情况、上市许可持有人相关义务履行情况等内容,检查人员逐户对全区生产经营中药饮片的企业开展检查。同时,该局还邀请了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参与抽检,对易掺杂掺染色增重等品种以及疑似存在有虫蛀、霉变、受潮、变质等现象的中药饮片实施抽样检验。

“这次检查整治,我们累计出动检查人员260余人次,检查企业120家次,限期整改63家次,总共抽检涉及生产、批发、零售等各环节的中药饮片15批次,合格率达100%,应该说市面上的中药饮片的质量安全是有保障的”。江干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江干区市场监管局还将持续推进中药饮片生产经营领域的监督管理,综合运用飞检、监督抽验等手段对中药饮片购进、储存、销售等环节进行检查,严厉查处经营假劣和非法渠道购进中药饮片等行为,切实规范中药饮片市场秩序。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刘伟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