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曝光>
中秋佳节将至 你们关心的 月饼专项抽检结果来了
发布时间:2020-09-28 07:00:00 星期一   每日商报

“八月十五月儿圆,中秋月饼香又甜。” 最近,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杭州市月饼生产企业、大型商场、超市、批发市场、小食杂店、餐饮单位等各环节的月饼开展了监督抽检,加强生产源头、流通环节管控,强化质量抽检及食安科普,保障群众食品安全。本次共抽检月饼165批次,全部合格。表明杭州市场月饼的食品安全状况总体稳定可控,节日期间市民可放心食用。

其中,食品生产环节共抽检杭州翠沁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楼外楼食品有限公司、杭州采芝斋食品制造有限公司等46家生产企业103批次月饼,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均合格;食品流通环节抽检了世纪联华、物美、大润发、永辉等超市的52批次月饼,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均合格;餐饮服务环节抽检了可莎蜜儿、丹比等餐饮店的10批次月饼,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均合格。

同时,杭州市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了针对月饼市场存在的资源浪费、过度包装、价格虚高等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导下,从包装到规格都兴起节俭之风,各式月饼纷纷“轻装上阵”。消费者如果发现购买的月饼存在食品安全问题或存在资源浪费、过度包装、价格虚高等行为,可保留相关证据,及时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反映。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路宇彪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