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曝光>
浙江排查全省“汉堡王”
发布时间:2020-07-20 14:45:48 星期一   每日商报

7月16日晚,央视315晚会曝光了位于南昌市的3家汉堡王门店存在偷工减料、使用逾期食材的情况。当晚,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对区域内所有门店展开专项检查行动,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便对汉堡王杭州总部营运部负责人展开了行政约谈,督促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食品安全操作,确保食品安全。

约谈会上,杭州市市场监管部门要求汉堡王杭州总部对在杭全部42家门店进行自查整改,积极配合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严肃整改,对违法行为立案调查处置;自觉接受媒体与消费者的监督,进一步完善企业管理制度,加强员工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管理;积极推进智慧阳光厨房建设,利用先进管理手段推进食品安全智慧监管,从源头上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餐饮处处长王金超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对汉堡王杭州门店的监管力度,确保门店规范经营,严格操作,认真整改,全面提升‘汉堡王’食品安全管理规范。”

此外,事件曝光当晚,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对区域内所有门店展开专项检查行动,经检查发现,各门店未发现央视新闻报道的违规操作行为。

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省局紧急部署,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迅速出击、连夜排查,重点排查门店有无过期食材更换标签篡改生产日期,不按照企业规定的操作标准和流程加工食品等情况。

浙江省共有“汉堡王”门店86家,其中直营连锁82家,加盟4家;衢州、丽水、舟山无“汉堡王”门店。通过连夜全覆盖排查,经现场检查以及调看门店录像,目前未发现食材更换标签篡改生产日期,不按照企业规定的操作标准和流程加工食品情况。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切实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赵文琼 市闻 记者 汪晓筠 实习记者 周佳丽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