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曝光>
喝雪碧却喝到了消毒水
发布时间:2020-06-09 07:00:00 星期二   每日商报

明明喝的是雪碧,怎么到了嘴里是股消毒水味?最近,余杭的李先生一家在消费中就遇到这样一件怪事——此前,李先生一家在余杭街道某商场内的一家餐饮店就餐,在该餐饮店点了一大瓶雪碧,在饮用过程中发现该瓶雪碧存在刺激性气味,李先生的妻子食用后当场就出现呕吐症状,后立刻前往医院进行救治。李先生将此事反映到余杭区市场监管局余杭市场监管所(以下简称“余杭所”),要求对其进行处理。

喝雪碧却喝到一股刺激性气味

这到底是什么?

此前,李先生一家在余杭一个商场吃饭,点了一瓶大瓶雪碧。“根据我们了解到的情况,当时是商家的工作人员把这瓶雪碧拿给李先生的。饮用之前,李先生一家也没有特别注意雪碧是否一样,也没注意盖子是否打开过的。直接打开就倒在杯子里了,喝了一口才觉得味道不是很对。”余杭所工作人员说。

“当时李先生来投诉是说雪碧有问题,但其并不知道是什么问题。李先生表示妻子喝了之后嗓子受损,前往医院就医了。希望我们能为其检查雪碧的质量,但并没有提出具体的诉求。”余杭所工作人员说。

误拿装了消毒水的雪碧瓶子

最终商家与消费者达成谅解

接到李先生反映的情况之后,执法人员立刻赴现场进行调查,经查该餐饮店证照齐全,并对该店的监控进行查看,双方对当时的就餐状况都表示确认。

随后执法人员查看了李先生一家当时饮用的“雪碧”。“我们将‘雪碧’倒入一次性杯子之后,该液体呈淡黄色,可闻到类似消毒水的刺激性气味。通过与店内使用的消毒水进行对比,基本确认雪碧瓶内盛装的液体为消毒水。”余杭所工作人员说,经进一步了解,原来是该店员工将大桶的消毒液分装后,未放置到指定的位置,导致其他工作人员误拿给顾客食用。所幸消费者情况尚佳,经积极治疗后,未造成严重危害后果。最后,商家向消费者道歉,所有就医费用商家支付并进行慰问,最终双方达成谅解。

消毒物资尽量不用食品容器存放

应标明醒目标识 避免误拿

在此,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商户,在疫情期间,对经营场所进行必要消毒的同时,也要放置好相关的消毒物资及设施。建议在疫情期间加强消毒工作的同时,消毒水等非食用物质须与食品分开存放,盛放容器专用,不要使用食品容器盛放,应当标明醒目标识,提供给消费者前应当查验食品状况,避免类似事情影响消费者食品安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鲍成刚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