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曝光>
我市最新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发布时间:2020-03-25 06:00:00 星期三   杭州日报

近期,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食品流通环节、餐饮服务环节的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市本级抽检124批次,不合格2批次。

食品流通环节抽检了薯类和膨化食品、蔬菜制品、糕点、豆制品、食用农产品共5类19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7批次,食用农产品检出2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样品所涉及的标称生产经营单位(被抽样单位名称)、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信息:杭州润福大润发超市有限公司(萧山区北干街道市心中路123-A号)销售的河虾检出呋喃西林代谢物不合格、杭州萧山新农都物流中心洲润水产商行(萧山区浙江新农都物流中心4号区块档1015-档1018号)销售的鲟鱼检出氧氟沙星不合格。

餐饮服务环节抽检了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自制酒、糕点、豆制品、食用农产品等8类食品105批次样品,全部合格。

对上述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交由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和有关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进行处置。

各城区及管委会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汇总

上城区市场监管局

共抽检食品10批次,合格10批次。

主要检测畜禽肉、蔬菜等食品共10批次,全部合格。

江干区市场监管局

共抽检11批次,合格11批次。

主要检测蛋及蛋制品、粮食和粮食制品、肉及肉制品、速冻食品、食用农产品、坚果以及籽类等食品共11批次,全部合格。

拱墅区市场监管局

共抽检食品12批次,合格12批次。

食品流通环节主要抽检酒、面及面制品、肉及肉制品和水产品等4类食品12批次样品,全部合格。

西湖区市场监管局

共抽检食品244批次,合格233批次。

11批次不合格产品信息为:杭州海知莲餐饮有限公司的勺子检出大肠菌群不合格; 浙江米兰洲际酒店有限公司的筷子检出大肠菌群不合格; 杭州市西湖区秋港餐厅的餐盘、小碟、小菜碟、筷子检出大肠菌群不合格; 杭州七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西湖区分公司的勺子、小碗检出大肠菌群不合格; 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盅检出大肠菌群不合格; 杭州正顺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勺子检出大肠菌群不合格; 纳德酒店股份有限公司纳德润泽园酒店销售的香蕉吡唑醚菌酯不合格。

滨江区市场监管局

共抽检食品124批次,合格124批次。

食品流通环节和餐饮环节中抽检了食用农产品、餐饮具等124批次样品,全部合格。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钱塘新区分局

共抽检食品133批次,合格129批次。

4批次不合格产品信息为:杭州萧山河庄艺鲜火锅店的盘子检出大肠菌群不合格; 杭州亿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圆盘检出大肠菌群不合格、销售的河虾检出呋喃西林代谢物(SEM)不合格; 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浩瑜饭店销售的河虾检出呋喃西林代谢物(SEM)不合格。

小贴士

关于不合格项目的说明

一、呋喃西林代谢物

呋喃西林是广谱抗生素,农业部规定该类药物为“禁止使用的药物,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

二、氧氟沙星

氧氟沙星是喹诺酮类抗生素,具有广谱抗菌作用。在农业部公告2292号中规定水产品中是禁用的。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朱晶晶 路宇彪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