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曝光>
今天这份质量PK报告可以让你一目了然
发布时间:2019-12-19 07:00:00 星期四   杭州日报

从几百块到几千块钱,市面上的呢大衣往往让人挑花了眼,普通消费者到底该如何挑选质量上乘的那一件呢?在逛街“货比三家”的时候,评价大衣好坏的参数又有哪些?杭州作为全国知名的女装产业集聚区,拥有众多的呢大衣品牌,市面上呢大衣整体的质量水平到底怎么样?

为了回答消费者的种种疑惑,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前后用了6个月时间,对76个品牌的呢大衣进行了质量检测。同步进行的还有装饰用织物(窗帘布)、人造板、小型断路器3种产品的质量检测。昨天,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了这四种与消费者生活贴近的杭州生产的商品质量比对结果。据比对数据显示,杭产商品质量稳定,产品用料已达到国内外知名品牌相同水平,部分指标具有一定优势。

接受检测的76个品牌样品既包括国内高端女装品牌拉夏贝尔、哥弟、ONLY等产品,涵盖了HM、ZARA等国际快销品牌,也包括韩都衣舍等网售知名女装品牌,此外,还选取了浙江省内GXG、ONEMORE等同类品牌的产品进行比较。

一件双面呢大衣,有的售价几千、有的几百,这其中除了品牌效应和做工不同所对应的人工费不同之外,面料本身品质的差异是一个重要因素。而消费者要看一件呢大衣的品质好不好,则要看其羊毛纤维的细度,细度越小,羊毛纤维的品质越高。

通过羊毛细度的测试结果可以看出,每批次的羊毛细度结果都有差异,杭产品略高于非杭产品。特别是江南布衣JNBY、伊芙丽eifini、菲妮迪FINITY等老牌本土品牌,羊毛细度均在20μM左右,这与VEROMODA、哥弟GIRDEAR、拉夏贝尔La Chapelle等国内一线品牌的用料接近,好于一些快销品牌和韩都衣舍等电商大牌。

此外,色牢度也是检测的重要指标,本次比对的76批次呢大衣产品耐干摩擦色牢度测试结果良好,所有产品均达到3级的基本要求,杭产品中有55批次达到了优等品4级的要求。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呢大衣时首先要观察外观,质量较好的呢大衣一般色泽鲜亮,颜色均匀,毛质细腻,绒面丰满。其次是要关注细节,要看各部位缝线是否顺直、匀称,里料是否服帖,纽扣等附件是否边缘圆顺、无疵点。如果在电商平台购买大衣时,不要轻信网页上标注的信息,在收到大衣时要核查产品标注的成分信息是否与网页宣称一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朱晶晶 通讯员 王宗越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