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曝光>
下城区保健品乱象整治行动 邀请社会媒体监督
发布时间:2019-10-17 06:00:00 星期四   每日商报

下城市场监管局自今年5月以来在全区范围内持续开展“保健品乱象整治”行动,通过查隐患、查漏洞、查整改,有效规整了下城区保健食品的经营环境和经营秩序。为进一步巩固乱象整治的成果,在全社会形成整治保健食品安全问题的浓厚氛围,下城市场监管局近日开展了一次保健食品“我执法,你参与”的活动,邀请新闻媒体记者、食品安全监督协会会员等参与执法全过程,通过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提高我区的保健食品监管水平。

社会媒体监督代表们受邀来到老百姓大药房国都店,跟随执法人员先后检查了该药店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和药品经营许可证,并重点检查了保健食品的进销货台账、索证索票、检验报告以及从业人员相关档案等,并对店内是否设置有保健食品专柜专区、是否有消费警示语、在售保健食品是否有虚假宣传等内容逐一进行了核查。社会媒体监督代表一行还现场参观了该店对临近保质期食品的预警拦截系统的现场操作,并查看了过期保健食品的销毁台账。社会监督代表们纷纷表示齐备的证照台账、合法的标识宣传、先进的拦截系统和及时的销毁处理,让他们对下城区的保健食品经营监管放心、安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应瑶 见习记者 王健宇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