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曝光>
下城市场监管和公安部门联手查获一处涉嫌制作假酒的窝点 百余瓶“换装”茅台无处藏身
发布时间:2019-10-12 06:00:00 星期六   每日商报

“这些酒是为我母亲祝寿自用的,不做其他途径使用。”面对当事人的辩解,下城区市场监管局石桥所执法人员吴昊表示“当事人的说法疑惑点有不少,自用100多瓶的高端茅台酒涉及市场价值达20几万,这种现象不普遍,今早我们几个执法男性人员搬运花了不少时间,一个女人要挪动很困难。”

下城区市场监管局石桥所联合公安石桥派出所接到举报对位于新汇路202号的天鼎公寓4幢一处涉嫌制作假酒的窝点进行查获,警方目前控制住当事人一名。“国庆节前夕,我们接到举报线索,所里对这起茅台酒商标侵权的案子比较重视,开始着手调查,通过物业对租户有了一定了解,她2018年租了此处住所,无业,是一位年龄为40岁外地女子。”吴昊说。

上午9:30,打假行动展开,“当事人并没有察觉我们的行动,应该正在睡觉,我们敲门约3分钟才进入到室内,现场情况保存得比较完整,45平方米的空间内堆积了百余瓶的茅台酒,一些空瓶和包装纸盒随处可见,一些还没有使用的防伪标签和商标被一并查获。”

吴昊表示100多瓶开封和未开封代售的酒主要是市场上销售的高端茅台飞天系酒,售价2000多元每瓶,此案整体涉案金额,在今年的查处案件中算是比较高的。

面对查获的酒,当事人警惕性比较高“她说她是以回收旧瓶为业”,对于酒的来源和用途是这样解释的,从市场上买来价格比较低的茅台迎宾酒进行勾兑,重新包装成飞天酒,目的是带走为远在故乡的母亲祝寿。吴昊说:“当事人这种行为涉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扰乱市场经济秩序,我们也希望凭借此案提供的一些有效线索找到涉案关联其他造假场所和地下小作坊。”

吴昊表示食品问题对于群众生活影响比较大,监管要求很高,出现的相关案件,也将第一时间与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合作处理。

茅台作为国酒,历史悠久,味韵悠长,其稀缺性和可收藏价值一直是资本追逐的热点,火热市场上不免混入“李鬼”。学会鉴别假酒的“火眼金睛”才能让我们畅饮佳酿时,少一分担忧。

市场监管部门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茅台酒时要到正规商超或授权专卖店,在购买时向商家索要购买凭证并注明产品批号,如有疑问可以通过茅台专用鉴伪工具、官方APP等辨别真假或拨打12345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应瑶 见习记者 王健宇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