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曝光>
牙齿缝隙变大了 终身质保不免费?
发布时间:2019-09-06 17:39:27 星期五   小强热线浙江教科

杭州的蓝女士给我们打来电话,说自己5年前在一家整形医院做了牙齿矫正手术,当时医院承诺她可以终身质保,最近蓝女士发现,矫正后的牙齿出现了问题,于是找到了医院,却被告知要自费治疗。她无法接受。

五年前,蓝女士在杭州整形医院花了21000块钱,做了一个牙齿美容矫正手术。术后,蓝女士就发现门牙有缝隙,最近,这个缝隙变大了。

蓝女士:门牙缝隙慢慢变大。当时一点缝隙,现在已经变得很大了。

门牙缝隙越来越大,蓝女士觉得不美观,于是找到了当初给她矫正牙齿的杭州整形医院。

蓝女士:他说他们当时设计也有一定的问题,所以叫我出个成本价一万块,来做这个隐形矫正。

可以修复,但是需要支付一万块钱的成本费。蓝女士觉得不合理,当初她做牙齿矫正,医院给过她一张质保卡,上面并没有写明期限。她认为,她享受的是终身质保,现在出现问题,根本不应该收费。

蓝女士:那个前台的导医他和我说是终身质保的,我肯定认为终身质保,就是包括我所有的牙齿修复都给我保的。

针对蓝女士的质疑,随后,我们陪她赶到了杭州整形医院,院方表示,他们的牙齿矫正手术没有任何问题,是因为蓝女士的牙齿咬合,导致她门牙缝隙变大。他们会采用正畸的矫正方法,将牙齿复位。对于蓝女士质疑的矫正费用,院方表示,终身质保和终身免费质保,是两个概念。

杭州整形医院口腔科护士长 吕玉涵:我们可以给你保修,我们也承诺给你保修。但我们是要收一些成本费用的,并不是所有东西都是免费的。

可是,蓝女士质疑,如果是她自身的因素,他接受付费。可是,她的牙齿,从一开始就有缝隙,这说明手术本身有问题,根据质保的规则,就应该免费,让他出一万块钱,他不接受。

随后,整形医院医务科一位负责人出面,针对此事给出了态度。

杭州整形医院医务科负责人 陈杰:我们现在是正在进行调查,然后给你一个处理方案。但是现在时间可能没这么快,结果没这么快出来。这件事情我们肯定会负责到底的。

就在节目播出前,蓝女士告诉记者, 目前和杭州整形医院已达成协议,杭州整形医院先对蓝女士进行五个月的牙缝关闭治疗,如五个月牙缝还没关闭,杭州整形医院会对蓝女士进行免费的牙齿美容冠治疗。


来源:小强热线浙江教科    作者:小强热线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