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曝光>
买了太平洋保险,得了癌症却不理赔?还说他骗保?
发布时间:2019-04-18 09:35:06 星期四   1818黄金眼

去年3月,金华浦江的于先生买了一份太平洋保险,说是能够保障重大疾病。前段时间,他被查出患了癌症,做手术花了快10万块钱。于先生说,他找到保险公司,对方不仅拒绝理赔,还说他骗保。

01

买了太平洋保险

于先生买的是太平洋金佑人生终身寿险,对恶性肿瘤、心肌梗塞等一些重大疾病提供保障,保费一年6140块钱。他说买保险时,业务员询问过他的身体情况。

于先生:“我有告知他,我说我有那个胃出血住过院,然后高血压等等,我是这样跟他说的,他说那没关系,我们自己会调资料,那我也是随便的,保的进就保,保不进就拉倒。”

02

得了“浸润性腺癌”

治疗花了十万

于先生告诉记者,两年前自己肺部出现了结节,平时会定期到医院检查,今年2月又到医院看了看。

于先生:“正月初七到医生那里去看了,医生建议我做手术弄掉,他说你这个结节好像有一点大起来了,建议我手术做掉,然后手术做完以后,就医生告诉我,检查出来的,结果有些不好,可能说是什么,肺什么,什么癌症。”

于先生提供了一份医院的检查报告,上面写的诊断结果是浸润性腺癌,他说治疗花了将近10万块钱,想着符合理赔条件,他就找到了保险公司。

03

“太平洋”拒绝理赔

于先生:“他们说我是骗保的,他们拒赔,他说你没有如实告诉我,我其实也是讲的,我不是跟他说我是有胃出血、高血压等等,我已经告诉他们了,他们说没事的。(那你这个结节有没有讲?)结节我没讲出来,就是说等等,等等他们也应该懂得我的意思。”

04

双方说法不一

“太平洋”决定延期承保

太平洋保险金华中心支公司的李经理说,于先生这份保单的理赔金额是10万块钱,投保时不需要体检,不过业务员会以书面询问的方式记录情况。

太平洋保险金华中心支公司理赔部 李经理:“那么当时他所有的东西都是勾否的,只有这个住院的情况,胃部怎么样的情况,他是勾了一个是,所以的话后期我们这个病历是调取过的,但是前期比如说他有一个投保,告知近五年有没有做过X光和CT,他是打否的。”

于先生:“他就是问你有没有什么毛病,我说我住过院,胃出血、高血压等等等等,我就这样告知他们的,他不可能这样保单拿出来,你有没有什么,那个时候没有保单的,我跟你说,对不对,空手的,他们就拿了一个电脑,这样来的,那个时候哪里有保单?”

太平洋保险金华中心支公司理赔部 李经理:“(对于他所说的话,我们有没有去核查过?)保险本身就是基于双方一个互相信任的原则,本身客户都是有一个要告知的义务的。”

李经理说,前段时间于先生希望公司理赔,业务员又给他做了一份询问登记,其中问过近五年有没有住院和检查胸部CT,结果回答一栏写的是“都没有的,门诊检查都正常的,具体忘记了”。

于先生:“我都已经跟他说过了呀,有做过的,怎么会没做过。(就他当时问您近五年有没有做过的时候?)他没有这样问。(他是怎么问的?)他就是问你有没有做过CT。(那您做过吗?)做过呀,我跟他说过呀。”

李经理说,骗保这句话他们没有说过,但业务员记录的情况跟实际有出入。根据保单上写的:如果没有履行告知义务,对于合同解除前发生的保险事故,公司不承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所以针对于先生的理赔要求,目前公司方面做出了延期承保的处理。他们会进一步调查具体情况,一周之内给出答复。


来源:1818黄金眼    作者:1818黄金眼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