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曝光>
杭州16家药店、诊所因医保违规被查处
发布时间:2019-04-11 06:00:00 星期四   每日商报

医保基金涉及千家万户,是大家的“救命钱”,然而,总会有一些无病无痛的人也要打打这些钱的歪主意。

日前,经杭州市医疗保障局核查,16家单位存在医保违规行为,市医疗保障局公布了对这些违规单位的处理情况通报。

其中,解除杭州天泰大药房有限公司东湖北路分店与杭州市医疗保障局签订的杭州市基本医疗保险服务协议,3年内不予受理该单位的协议定点申请。

另外,还暂停了杭州广誉远中医诊所等15家医药机构与杭州市医疗保障局签订的2018-2019年度杭州市基本医疗保险服务协议,责令限期整改,医保局将视整改结果决定是否恢复2019年度杭州市基本医疗保险服务协议。

杭州市医疗保障局强调,对存在疑点的报销票据,杭州医保的原则是不管金额大小,逢疑必核。定点医药机构通过收集证(卡)、空刷或串换药品及诊疗费等骗取医保基金属于严重的骗保行为。违规机构将被责令退回骗取的医保基金,处骗取金额二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同时解除医保服务协议。如果涉嫌违法,将移送公安部门,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刑事责任。

据了解,2018年国家医疗保障局成立后,在全国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杭州医保部门联合4部门开展定点医药机构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医疗机构379家,其中现场检查298家;零售药店267家,其中现场检查195家。

市民若发现医保违规行为,可拨打全市投诉举报电话87210117,一经查实,按照国家相关规定给予奖励。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陈敏娜 通讯员 洪晓静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