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曝光>
杭州刘女士购买眉毛护理服务 护理后出现破皮和红斑
发布时间:2019-02-22 06:00:00 星期五   杭州网-每日商报

此前,消费者刘女士在余杭区一家美发店办理了美发的会员卡,也一直都在这家店消费。出于对这家店的信任,她又购买了眉毛护理项目。但是,护理后刘女士的眉毛附近却出现了破皮、红斑的现象,于是她将此事投诉到了余杭区消保委物流消保分会(简称“物流消保分会”)。

购买眉毛护理服务 没想到眉毛周边破皮并出现红斑

刘女士一直都在这家美发店消费。“我之前在这家店有一张美发卡,卡里余额还有800元。而眉毛护理服务是单独再办了一张美容卡,我又往这张卡中充值了500元。”

随后,刘女士前往这家美发店使用眉毛护理服务,可令她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我做好眉毛护理后却发现自己的眉毛周围的皮肤破皮还出现红斑。我认为这是商家操作不当或是设备存在问题所导致。”

于是刘女士忧心忡忡地赶往医院,并希望美发店承担自己的医疗费用,但却被美发店拒绝了。无奈之下刘女士找到物流消保分会,要求商家对她的损伤负责并退回所有的卡中金额。

商家愿意承担医疗费用 双方握手言和

接到消费者投诉后,物流消保分会相关工作人员马上联系商家进行调查。一位参与调解的工作人员表示:“我们现场组织了消费者刘女士和美发店负责人进行协商。双方对于眉毛周围的皮肤出现破皮、发红斑的情况引发的原因各执一词,闹得不得开交。而且,美容店负责人觉得皮肤出现破皮、发红斑的情况皮肤可以进行自我修复,不用过于担心。但是对于刘女士确实在做好眉毛护理项目后眉毛周围的皮肤出现破皮、发红斑的现象,双方并无异议。”

经过调解,双方都进行了换位思考,双方最后协商达成一致。“美发店主动退还刘女士眉毛护理卡内500元,并承担刘女士去市三医院看皮肤花去医疗费用160元和车旅费用40元,共计700元费用,并于1月19日14:00前打到刘女士支付宝上。刘女士的态度也有所缓和,表示愿意再相信商家,仍旧保留美发项目的会员卡,剩余的800元还会在该美发店继续使用。对此结果,双方均表示满意,且握手言和。”物流消保分会相关工作人员说。

消费者有权要求经营者提供的商品和服务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

对此,物流消保分会工作人员解释,根据《消法》规定,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务时享有人身、财产安全不受损害的权利。“消费者有权要求经营者提供的商品和服务,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以及鉴于双方之前的美发服务往来都处于非常不错的情况下,物流消保分会建议美容院要为刘女士的皮肤损伤承担责任。而对于刘女士,我们一方面劝导她不要过于激动,另一方面也劝她理性对待判断商家,以一直以来的服务态度综合考虑问题。”

同时,物流消保分会工作人员在此提醒,要在正规有资质的机构做美容护理服务;消费者在选择商家时要注意选择品牌较大、信誉度较好的商家;购买服务时注意留好维权凭证,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可找消保部门反映。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汪晓筠 通讯员 茹莎莎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