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曝光>
女儿呕吐拉肚子,到绍兴越城高氏诊所刚打上针就抽搐、翻白眼,直接昏过去了
发布时间:2019-02-01 17:03:31 星期五   1818黄金眼

张女士反映,1月19号那天,一岁多的女儿拉肚子,就带她到一家高氏诊所打了针,结果女儿直接昏过去了。

孩子呕吐拉肚子,打针后昏过去了

张女士住在绍兴越城区鲁迅东路,女儿一岁多,前段时间一直拉肚子,1月19号晚上又出现呕吐,因为当天比较晚,她就把孩子带到了家附近的高氏诊所。

见到这种情形,张女士赶紧把孩子送到绍兴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生给孩子吸了氧。

张女士:“然后再给她挂了吊针,然后就打了一个小的叫什么针,那个针我不太清楚(后来孩子怎么样?)孩子十多分钟醒过来了,醒过来以后就开始抽了,抽了之后医生就说进第二次抢救嘛。”

还好,孩子后来醒了过来,住了几天院做了各项检查,目前情况都正常。不过张女士觉得,女儿当天昏过去是因为诊所医生打针造成的。

张女士:“(医生有没有说导致这样一个状况是什么原因?)医生说可能是我那个小孩拉肚子呕吐引起的,但是也不排除打两针药水,也不排除那个问题。”

高医生认为可能是疼痛导致孩子昏迷

在这家高氏诊所,高医生说,当天晚上自己看了张女士女儿的症状,建议她先打一针消炎针,后面再去医院打点滴,自己用的是硫酸阿米卡星注射液,是一种抗生素药物,对多数肠杆菌科细菌具有良好作用。

绍兴越城高氏诊所 高医生:“我给你说有时候,有时候疼痛性休克,因为以前我们也有大人打了以后痛了晕过去了,后来这个情况到医院里去,医院的医生说是肠炎性脑病,肠胃炎,她是惊厥,一下子昏过去是惊厥。”

高医生说,诊所有营业执照和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自己当了三十多年医生,在她看来用药没有问题,可能是疼痛引发了孩子的昏迷。

药品说明:

用药不良反应中有:震颤、抽搐等症状

张女士:“如果是说药可能,也不是说药水有问题,就说她给我宝宝打的那个药水,我宝宝不适应导致了她那个。”

绍兴越城高氏诊所 高医生:“多用了要引起肾脏不好,就是正常,不是用不来,用是可以用,但是剂量要控制好(那当时有没有其他的消炎药或者治拉肚子的药?)其他一般我这里没有,只有这种药(这种药是不是要比别的副作用大一点?)药都有副作用的呀。”

双方没有协商一致

高医生说,之前她提出给张女士一定的补偿,可张女士在提出8000块现金的基础上,还要求自己写三个月内她女儿不出现类似问题的保证,这一点她没法做到。

张女士:“也给我自己一个保证,也给宝宝一个保证,就是说如果三个月宝宝不复发的话,我们以后就不会找她麻烦,如果复发的话,她还是要负这个责任。”

双方在现场没有协商一致,张女士表示会考虑走法律途径维权。


来源:1818黄金眼    作者:1818黄金眼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