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曝光>
花了近五万找 “艾博尔妇产医院”,月嫂不专业?身心都很伤
发布时间:2019-01-14 14:39:40 星期一   1818黄金眼

宁波慈溪的徐先生反映,他妻子上个月29号生了孩子,他们找了月嫂来照顾,可结果让他很生气。

01

交完定金后被建议去公立医院

徐先生说,2018年9月,他妻子的预产期确定下来后,就找了宁波慈溪的艾博尔妇产医院,打算让妻子在这里生孩子,月子也在这家医院坐。

当时交了四万五千八百多块钱,选了这家医院的贵族套间,用来坐月子,又交了三千块钱,作为分娩手术的定金。

徐先生:“他说到十二月初再问问看,我们去问的时候,他说还是建议我们去公立医院生。”

宁波慈溪艾博尔妇产医院品牌中心 林主任:“假如说血库的采血证没下来, 我们把产妇很鲁莽地接进来,那是我们不负责任。我们很负责任地告诉他,我们证件上还有一个人出差,没批下来。”

林主任表示,因为采血证还没下来,他们一开始就只收了定金,没收全款。

后来双方协商,让徐先生的妻子去慈溪市人民医院分娩,之后再来艾博尔医院坐月子。

02

两口子对月嫂不太满意

分娩后的那几天,艾博尔医院派月嫂到人民医院照顾,不过这笔费用是另算的。

徐先生的妻子:”整个过程当中,她完完全全是一个中年妇女,根本没有培训过的状态,整个过程当中,她就是没有那种章法的。“

艾博尔医院派过去的月嫂照顾了几天,徐先生两口子不太满意,现在他们已经回到家里,请了另一名月嫂。说起艾博尔医院那名月嫂,两口子的评价是,不专业。

徐先生的妻子:“第一个,她不知道伤口怎么处理,都是护士提醒的。哺乳的话,应该是生产好的第二天,我恢复了,可以哺乳了,但是她完全不懂。我不是涨奶嘛,乳房是要冷敷的,但是她热敷,越来越堵奶,我自己的生理状况会更差,她不懂。”

徐先生的妻子说,月嫂不会催乳,直到分娩后第五天,月嫂也没跟他们商量,就找了一名催乳师过来给自己按摩,痛得一个晚上没睡。

徐先生的妻子:“抱宝宝的姿势也完全不对,喂奶的话,是三百六十度旋转。 (什么意思?) 倒放,正放,抱高一点,反正就只要是宝宝的嘴巴对着乳头就行了。她就是弄不好,一直弄不好,最后她说了一句,非常不专业的话,她说她帮我吸奶。”

03

林主任:没有证据 不好解释

宁波慈溪艾博尔妇产医院品牌中心 林主任:“产妇的话,前面三天出不了奶是很正常的,从专业的角度来说,我们是鼓励孩子自己去吸,吸不出来的情况下,第四天慢慢才会去开奶。”

林主任拿出了那名月嫂的证件复印件,表示这边的月嫂都经过正规培训。

至于抱孩子的姿势,他说月嫂可能是根据具体情况进行操作,由于没有证据,他也不好解释。

04

徐先生要求额外赔偿

双方之前协商,艾博尔医院答应把所有费用都退还给徐先生,不过徐先生表示,他还需要赔偿。

徐先生:“找专业找舒服的,结果他们对我们身心造成了伤害,我肯定要求赔偿的,至少一比一以上,换句话说,你赔我一百倍我都不解气,我不是为了这个钱。”

05

最终,“艾博尔”给徐先生全额退款

宁波慈溪艾博尔妇产医院品牌中心 林主任:“你可以通过正规司法渠道,如果法院判是我们的违规,我们多少钱都赔,但如果不是,我们该担的东西,你平白无故就过来说,要我们给你赔偿,这个没办法的。”

现场沟通之后,徐先生决定接受之前的方案,退回所交的全部费用。


来源:1818黄金眼    作者:1818黄金眼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