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曝光>
杭州公布最新美容美发场所卫生情况 检测不合格40家
发布时间:2018-12-25 06:00:00 星期二   浙江在线

俗话说,过了冬至就是年。北方的饺子、南方的汤圆还在“特腾腾”之时,圣诞、元旦等日子也已悄然来临。对很多人来说,剪个新发型,做个美容,心朗气清地过个节都是不错的选择。

可是,当你踏进美容美发场所,看起来窗明几净的环境,是否真的就卫生无忧了呢?

12月24日,杭州市卫生监督部门发布下半年度美容美发场所不合格名单,其中,大多数不合格美容美发场所存在毛巾细菌总数严重超标,一些美容机构内的美容碗、面膜碗内竟然检测有大肠菌群。

自7月以来,全市卫生监督部门共监督检查美容美发场所1295家次,监测顾客用品用具1137份,合格1033份,合格率90.85%;实施行政处罚278家,罚款金额160150元。其中监测不合格40家,主要是细菌总数超标。

卫生监督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消费时要注意美容美发场所的卫生状况。如有问题,立即拨打12345进行投诉。卫生监督部门还总结了四句顺口溜,以便大家时刻保持警惕。

选美发,需洁净,证照齐全是保证。

公告栏,细核对,健康证件需齐全。

善其事,必利器,工具毛巾要消毒。

等候时,观细节,剃刀棉纸不重用。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李文芳 通讯员 童志宏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