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育儿>
冬季幼儿咳嗽变异性哮喘多发 家长需重视
发布时间:2018-12-14 06:00:00 星期五   新华社

冬季到来,幼儿咳嗽变异性哮喘又进入多发期。专家提醒,咳嗽变异性哮喘是哮喘中的一种特殊类型,多见于幼儿,容易被误认为是支气管炎等疾病,需引起家长重视。

最近,6岁大的豆豆因持续咳嗽被送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检查,家长反映,孩子基本是干咳,吃了几种止咳药效果也不明显。后经医院检查,孩子患上了咳嗽变异性哮喘,需正规治疗才能缓解症状。

儿童医院呼吸中心副主任医师闫莉介绍,咳嗽变异性哮喘以慢性气道炎症为主要表现,冬季是这种疾病的多发季节。咳嗽变异性哮喘多见于有过敏体质的儿童,空气污染、被动吸烟、环境寒冷、化学刺激等也是引起咳嗽变异性哮喘的危险因素。

关于预防措施,一是积极查找过敏原,二是不要接触宠物及花草,三是经常打扫房屋,清理垃圾,被褥常晾晒。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记者 李松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