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育儿>
英国医疗安全调查处警告:让儿童远离纽扣电池
发布时间:2018-12-14 06:00:00 星期五   都市快报

英国独立调查机构“医疗安全调查处”发布警告,告诫家长们妥善保管纽扣电池,以免儿童不慎吞入,造成严重甚至致命伤害。在分析了今年一名儿童吞入纽扣电池后死亡的病例后,医疗安全调查处发布上述警告。

医疗安全调查处医疗负责人凯文·斯图尔特说,吞入纽扣电池可能造成“灾难性”后果。纽扣电池接触到潮湿的人体组织或器官,如口腔、喉咙、鼻腔、耳道,就会变得危险,因为潮湿接触面会令电池释放电荷,引起化学反应,致活组织严重灼伤;如果纽扣电池被吞入体内,会在数小时内造成体内烧伤。

莱斯特医院雷切尔·罗兰兹医生说,即便电池电量已经耗尽、完全无法使用,吞入体内仍然可能引起致命伤害。父母们如果怀疑孩子吞入纽扣电池,应立即就诊。

斯图尔特说,临近节日,建议家长们提高警惕,妥善保管危险物品,“这类纽扣电池随处可见,从玩具到遥控器等小设备,从电子秤到车钥匙,保护儿童最好的办法是把这些东西放置在他们接触不到的地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