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两性>
想快速开宫口 孕妈学会4个方法
发布时间:2018-11-09 06:00:00 星期五   滨州网

▍什么是开宫口?

开宫口,又称为“子宫颈扩张”。正常状态下,子宫颈口张开约有一指尖的距离。随着产程的推进,子宫口逐渐扩张,直至开到能允许正常大小的胎儿通过,也就是直径为10厘米为止,这个过程称为“开宫口”。在孕妈进入医院生产的时候,医生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检查宫口张开的情况,以便安排进入产房生产。

▍宫口开几指才可以生宝宝?

自然分娩有三个产程,第一产程为宫口扩张期,第二产程为胎儿娩出期,第三产程为胎盘娩出期。其中,第一产程的宫口扩张期是指从临产至宫口开全,宫口全开了,胎儿才能顺利出来。宫口张开的过程比较缓慢,这个过程让孕妈倍感煎熬。

·宫口开了1指:说明孕妈妈已经临产,但还没真正发动,此时不要紧张。等到出现规律性宫缩时,就要动身去医院了。

·宫口开到3指:孕妈可以进入待产室了,从宫口开3指到开全一般需要耗费4小时,最多不应超过8小时。

·宫口开到10指:孕妈已经进入生宝宝的环节,不用多久就能和宝宝见面了。

▍开宫口是什么感觉?

宫口开到多少指,孕妈自己是感觉不出来的,一般是医生戴无菌手套,通过阴道或肝门检查测出。宫口打开的速度因人而异,一般来说,刚开时比较缓慢,随后速度会加快。子宫口完全打开时,可达到10厘米左右,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十指。虽然孕妈感觉不出来,但宫口开到不同的程度,孕妈感受到的阵痛间隔时间不同。

·阵痛间隔约为5-10分钟/次:腹痛感较微弱,宫缩有规律,子宫口刚刚打开些许;

·阵痛间隔约为4-5分钟/次:宫缩加剧,耗时长,子宫口打开到一半;

·阵痛间隔约为2-3分钟/次:阵痛感越来越强,此阶段是最煎熬最辛苦的阶段;

·阵痛间隔约为1分钟/次:子宫口已经完全打开,配合医护人员用力即可将宝宝生下。

▍孕妈妈怎么做才能快速开宫口?

说到这里,孕妈已经明白必须等宫口完全打开才能生宝宝。宫口打开得快,那宝宝就能更快生下来,孕妈也能少些煎熬。那么,孕妈如何做,才能快速开宫口呢?

1、平地走动:有人说想快速开宫口,可以爬楼梯,这方法确实有效,但是大肚婆爬楼梯也太危险了。因而,建议在平地上多走动,这样也可以帮助快速开宫口。

2、刺激乳房:若宫口打开过慢,可以采用刺激乳房的方法,加快子宫收缩的速度,加快产程。

3、补充体力:生孩子非常耗体力,有些妈妈到中途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宫口打开速度也会变慢,此时可以喝红牛、蜂蜜水或吃巧克力,补充能量,为开宫口加速。

此外,孕妈心情也会影响宫口打开的速度,临产时越是紧张越不利于宫口打开。因而,孕妈要调整自己的心情,让自己放松,这样宫口才能更快速打开,才能更快更顺利生下宝宝。


来源:滨州网    作者: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