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两性>
激情世界杯熬夜看球 谨防泌尿疾病“亮红牌”
发布时间:2018-06-21 06:05:00 星期四   人民健康网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狂欢盛宴在俄罗斯开席,32支球队作对厮杀,大力神杯花落谁家,将会给球迷们带来32天的视听享受,令男青年球迷们血脉喷张,荷尔蒙飞溅。然而,激情之余,作为观赛主体的青年男性莫忘预防前列腺炎。

由于时差的原因,赛事直播多在我国的的凌晨举行,对既要看球又要工作(学习)的上班族(学生)来说,精力和体力是极大的考验。长时间的坐姿看球,会使盆底肌肉紧张,前列腺充血,易诱发前列腺炎。看球的时候,酒精类饮品、麻辣小龙虾等辛辣刺激食物是必备的的助兴剂,这些可以加重前列腺的水肿。激烈的赛事,将会刺激男性荷尔蒙的分泌,青年男性激情过后的“激情”。长时间的熬夜导致机体自身抵抗力降低,在这些诱发因素的影响下可能引起前列腺炎的发生。

前列腺是位于膀胱出口和后尿道之间的男性特有的腺体,包绕着尿道,前列腺大小和形状犹如倒放的板栗。前列腺分泌的前列腺液,是精液的重要组成成分。男性前列腺的位置和它的分泌功能决定了它在男性生殖健康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青壮年时期正是男性性功能旺盛时期,性活动频繁,在性兴奋的刺激下易导致前列腺的反复充血,诱发炎症;青壮年时期,前列腺液分泌旺盛,前列腺液量多,易致前列腺液淤积,细菌生长;青壮年时期,各种应酬较多,生活不规律,熬夜、抽烟、酗酒、嗜辛辣食品;青壮年男性是家庭的主心骨,社会压力大,工作繁忙,有的长期坐办公室或经常出差坐汽车、高铁、飞机等,易致前列腺充血水肿。长期充血的前列腺,在机体抵抗力低下或身体其它部位发生感染时,病原体进入前列腺,容易形成急、慢性前列腺炎。前列腺炎会引起尿频、尿急,骨盆和会阴部不适以及精液液化时间的改变,对男性生活质量有较大影响。

世界杯健康观赛指南:

青年男性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劳逸结合;观看直播时不要长时间久坐,中场休息时站立活动,放松下肢和盆底肌肉,减少盆底及前列腺充血;减少酒精类饮品的摄入,不喝白酒,少量啤酒助兴,控制在1500毫升以内;佐餐食品宜清淡易消化,不吃高热量零食,少吃辛辣刺激食物,以蔬菜类凉菜最好;养成及时排尿的习惯,憋尿易使尿液返流进入前列腺,引起前列腺化学性炎症;加强体育锻炼,提倡跑步,不要长时间骑行,提高机体抵抗力;注意尿道口清洁,包皮过长,包皮过长者应保持清洁和干燥,防止细菌藏匿并经尿道进入前列腺部位引起感染;及时治疗身体其它部位感染灶,防止细菌从血液循环进入前列腺。


来源:人民健康网    作者: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