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两性>
揉两个穴位 巧治夜间盗汗、肾阴虚
发布时间:2017-11-06 06:37:01 星期一   东方头条网

晚上睡眠当中出汗,中医称这种症状为“盗汗”。盗汗特指晚上睡眠当中出汗,很多朋友睡的比较安稳,可是醒来发现枕头湿了,根本原因就是肾阴虚,如果阴虚我们就要滋阴,肾阴是人的一身之阴。所以我们选两个滋肾阴、降虚火、安神的穴位就可以了。

第一个穴位

太溪穴的位置:在足内踝高点和跟腱后缘之间连线的中点处,太溪穴是肾经的原穴。原穴就是脏腑本源之气输注流始的部位,太溪穴可以直通于肾,调节肾中精气的盛衰。

第二个穴位

照海穴的位置:取穴方法:找到我们的足内踝,在内踝高点往下,大约半寸距离有一个明显的骨缝,在小小的凹陷之内,明显凹陷处就是照海穴。照海穴和太溪穴搭配起来效果特别好。照海穴的作用就是泻肾浊、泻虚火(清虚火)。

来源:东方头条网    作者: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