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两性>
中老年“男题”千万别忍着 医师提醒:早发现要及时治疗
发布时间:2017-11-03 06:37:01 星期五   厦门网

随着年龄的增加,人体激素水平发生变化,不少中老年男性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前列腺增生,导致尿道受到挤压,排尿困难。医生提醒,中老年男性朋友出现“男题”,千万别扛着,要及时治疗。

前列腺增生早期有什么症状?厦门市中医院泌尿外科主治医师傅强介绍,如果您发现自己排尿的尿线变细、尿线无力、排尿等待等就要注意了,这可能是前列腺增生的早期症状,这个阶段可以通过一些药物来帮助缓解症状。

如果不及时治疗,等到病情再加重,就会出现尿滴沥(尿道被挤压得十分狭窄,无法顺畅排出)、排尿时间长、尿频等。一般在这个阶段做手术效果最好。医生介绍,经过手术器械和技术的改进,将前列腺增生组织切除后,病情基本不会复发。

如果患者达到上述病症仍然拖延不进行手术治疗,则可能导致尿液几乎无法排出膀胱,出现尿潴留、充溢性尿失禁(尿液积于膀胱,膀胱不堪压力导致尿被挤出)、尿路感染、膀胱结石、腹痛腰痛,此时再进行手术效果就很差了,因为膀胱受到了损伤,失去了原有的机能,无法正常收缩,即使前列腺被切除一部分不再压迫尿道,也很难正常排尿。

医生介绍,虽然这一阶段手术效果较差,但仍然要进行手术,因为术后能大大减少出现反复泌尿道感染、尿失禁以及尿毒症等严重并发症发生的概率。傅强提醒老年朋友,出现“男题”越早治疗效果越好,千万别忍着,延误了病情。

来源:厦门网    作者: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