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两性>
离婚是不是最终的选择?
发布时间:2017-09-11 06:59:06 星期一   中国妇女报

前些日子,关于佟丽娅离婚的消息真真假假不断。影视明星的婚姻状态和普通人虽然有所不同,但是在婚姻取舍、感情纠结、情绪起伏等规律上基本也会遵从一般人的规律。

咨客中有很多忍无可忍要离婚的,但后来,我知道结果的是大部分没离。这些没离的基本属于以下状态:

1.情绪化催生的离婚冲动

一些人待理性回归、评估利弊后,觉得离婚不划算,就不离了。关键是情绪过后,俩人觉得还挺好。感情的事就是这么无常,跟着感觉走吧。

2.为了捍卫尊严要离婚

特别是第三者进入后,原配必须要有个姿态,让对方感到有损失。这也不是装,确实是大部分人的自动反应。

3.把离婚当成最后选择

虽然经过反复评估,但是依旧没离。原因在于,当下定最后决心离婚后,心情瞬间轻松了许多。又想到反正是要离婚了,别和TA计较了。正是这种感受,缓解了当下婚姻的痛苦,很多人也就稀里糊涂的过下去了。等老到没劲儿吵了,就白头偕老了。

想起那句话:能白头偕老的夫妻,会有100次离婚的想法,和50次掐死对方的冲动。

让离婚的愿望,当成宣泄负面情绪、维护尊严的一个渠道吧。

最好是只想,甚至深刻地想,别说,更别总说。

有的事想想而已,实现难啊!纠结时就是条件不成熟,别急着决定,麻利地过当下的日子吧。谁知道未来发生啥变化呢?(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指导师 梁朝晖)

来源:中国妇女报    作者: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