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两性>
该怎样继续心仪的恋情?
发布时间:2017-09-04 06:37:39 星期一   中国妇女报

Q:我还在上大学,和男友交往了一段时间。

他各方面都很优秀,家境也非常好,从小在国外长大,喜欢极限运动,个人经历也很丰富多彩。

我们在一次聚会中相识。因为我生性不喜欢做作,又比较幽默,他觉得我很特别,和以前他接触的女孩子不一样。他很不喜欢女生主动向他表白,而我却完全没有因为他的个人经历或者家庭环境等等因素多看他一眼,还是我行我素,这反而让他觉得我十分有吸引力。

在一起之后,他对我的确很好。因为他父母在国外,他还带我见了他国内的干爸干妈,以表明他是认真的。他爸爸因此打过来越洋电话,他的回答很肯定,说自己很认真,还跟他爸爸说要带我去见他。

说到他这个人自身,更是各个方面都很优秀,知识面很广,而且为人处世非常成熟,我在他面前就像个小孩子。他说他想和我结婚,所以希望我平时也能多学些东西,不要贪玩,对我们以后都好。我也想多学一些知识,因为我总感到自己懂的东西和他比起来太少了,又没什么特别出色的地方,所以我也想让自己变得更好。

这样我的问题就来了。我知道,光靠外在和一时的新鲜感,是留不住一段长久的感情的,总要靠内在取胜吧?我该怎么做才能和他好好走下去呢?

尤其是昨天,我们一起逛商场,他帮我选的衣服都是比较性感的,很显身材的裙装。可我一直喜欢的是淑女装,也自认为身材不好,不敢尝试性感风格。我很担心慢慢地我达不到他想要的样子,他也会对我腻了。我真的很珍惜这段很好的感情,该怎么继续下去呢? 北北

A:北北,你好!

每个人都渴望能够做最好的自己。

可如何才能做到最好的自己呢?

答案只有一个:做最喜欢的自己。

他的想法,你可以了解、可以采纳,但不必全盘接受,更不必以此为蓝本,把自己彻底改变成他脑中的那个形象。一旦你这样做了,就再也不是原汁原味的你了,亦会失去了曾经吸引住他的独特个性。如此一来,才是输了。

好好想想,为何这样一位被那么多女孩喜欢的男生,偏偏只爱上了你,在这么年轻的年纪便萌生了想与你结婚的念头?原因也很简单,你大概是他至今为止遇到的,唯一一个没有顺从他全部意愿的女孩子。

就像你说的,你开朗幽默,独立性强,不过分依赖男友,甚至可以自娱自乐。这样灿烂明媚的女孩谁都会喜欢。你跟他之前遇到的女孩子都不一样。你有你独立的个性,这是他无法全部掌握和控制的东西,于是对一个家境优渥、个人素质优秀的年轻人而言,这样的感觉太妙了!

每个女孩都会被人喜欢,但每个女孩都应该知道,自己之所以被喜欢的原因是什么。搞懂它,留住它,自然,也就可以被喜欢的久一点。

在服装店里,他为你挑选了性感服饰。这只能说明男人的喜好都差不多,都喜欢女人在他面前性感一点。可是你只要明白,任何一个女人都有性感的潜质,但却不是所有性感的女人,都可以成为他最爱的女友。

可以修饰自己,更要充实自己。但同时,亦要做最真实自己。

只要把真我留得久一点,爱情便也可以陪你更久一点。

本期做客专家

苏芩,著名情感类畅销书作家,曾担任央视《半边天》、北京卫视《选择》、天津卫视《爱情保卫战》、浙江卫视《爱情连连看》等多档电视栏目的嘉宾。

来源:中国妇女报    作者: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