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两性>
害怕住院手术 乳腺纤维瘤三年大一倍
发布时间:2017-05-23 09:32:52 星期二   杭州网-杭州日报

“早知道这样轻松,这颗纤维瘤也不会拖到现在,再来动手术。”女孩小费和妈妈坐在浙医二院国际医学中心外科病房,这样感慨。

3年前,17岁的女孩小费进入青春发育期,夏天洗澡的时候,小费发现自己左侧乳房有点突起,用手一摸,有个硬硬的小结。小费不敢大意,第二天,就和妈妈去看了医生。“小费自述病情时,说当时检查,小结只有2-3厘米大小。”浙医二院国际医学中心乳腺外科专家陶思丰说,“女孩子很害羞,对于治疗有点排斥,而且小费妈妈觉得女儿未来还要面对恋爱、结婚、生子等诸多事情,所以不愿让孩子手术。”

于是,小费妈妈带着女儿回家了。可令小费妈妈没想到的是,三年时间里,小费左侧乳房里的肿瘤长得飞快, “左右两侧乳房,相比之下,特别明显。”

经过B超的再次检查,小费左侧乳房的肿瘤竟有5厘米左右。“越长越大的纤维瘤甚至压迫到了周围乳腺,这回不能再耽误时间了,与孩子母亲沟通时,她表示同意,但是依然忧虑重重,生怕这次手术对孩子将来的生活有影响。”陶思丰说,手术前,不仅女孩子哭哭啼啼,连小费妈妈也一起哭。

但一场乳腺良性肿瘤日间手术下来,画风突变。不到24个小时,小费就放心回家了。陶思丰说:青春期少女易发乳腺纤维瘤,患病后,没有什么疼痛感,也没有淋巴结的肿大,一不注意就会被忽视。虽然乳腺纤维瘤属于良性肿瘤,但是当纤维瘤生长较快较大时,仍然会有恶变的可能。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方序 鲁青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