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两性>
肾虚和性欲以及性能力啥关系
发布时间:2016-04-19 09:51:29 星期二   《生命时报》

山东赵先生问:我听别人说,男人最怕的就是肾虚,因为这和性能力有直接关系。请问肾虚,性能力就一定会减弱吗?

答:这个观点在老百姓当中很常见,但很片面。肾虚与性能力下降有一定关系,但肾虚不一定会导致性能力下降;性能力下降也不能说就是肾虚导致的。

中西医之间的“肾”不是同一个概念。在中医学上,肾主藏精,主生殖、水液,与性能力有一定关联,但不是唯一的。性能力下降,除了肾虚外,还可能跟肝郁气滞、痰淤阻滞、下焦湿热等相关。这也是为什么性能力下降时,很多人服用补肾之品,效果不大,甚至会恶化的原因。

此外,肾阴虚火旺时,会表现出性欲强烈,出现异常勃起。虽然这也属于“肾虚”,但不是性功能下降,反而是“变强”了。

 

来源:《生命时报》    作者: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