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养生>
有助痴呆症患者恢复记忆
发布时间:2018-03-06 06:56:46 星期二   柯桥日报

英国痴呆症研究团队“痴呆症与音乐委员会”分析了50多名专家提供的书面证据,发现播放老歌有助痴呆症患者恢复记忆,重新回到现实世界。研究人员敦促政策制定者和相关疗养机构把音乐疗法纳入痴呆症患者的常规治疗中,建议人们学习乐器以预防痴呆症。

这一研究团队由英国国际长寿中心建立。中心主任巴罗斯·萨莉·格林格罗斯近日在英国上议院向众多医生、学者、慈善机构负责人、政策制定者展示上述结果。格林格罗斯表示,证据显示,大脑中负责音乐记忆的区域与未受痴呆症侵害的区域可能重合,即便大脑严重受损的痴呆症患者,仍然能够理解和欣赏音乐,出现情绪或行为变化,缓解焦虑和抑郁,改善语言能力和记忆缺失。她说:“痴呆症患者基本上未被剥夺欣赏有意义的音乐的能力,他们通常活在静默的世界里,但音乐仍能把他们带回现实生活。”

证据还显示,患者听到自己10岁至30岁时期的歌曲时,恢复的记忆最清晰。

来源:柯桥日报    作者: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