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养生>
10种人是癌症“免疫体”,最不容易招惹上癌细胞
发布时间:2018-01-16 06:57:15 星期二   东方头条网

据统计,每分钟,就会6人,被诊断为癌症。每一天,中国就会产生8000多个癌症患者。因为癌症来得猝不及防,所以,当听到通知时,很多人掩面痛哭。他们不知道,为什么癌症偏偏找上自己,而不是别人。对此,肿瘤科医生,根据自己的临床经验和毕生见闻,给出了以下10点原因。也就是说,从医学角度上来讲,这10种人,属于癌症免疫体,本身就不容易招惹上癌细胞。

1、每天睡够7小时的人

医生指出,乳腺癌的产生,主要是体内雌激素过高导致的。而睡眠会产生褪黑素,它能有效的抑制体内的雌激素,使之不会异常升高。所以,每天能睡够7小时的人,患癌风险比别人低近50%。

2、不喝酒的人

酒精本身并不会致癌,但是,酒精进入人体后,会产生乙醛。乙醛会导致造血干细胞突变。有些人喝酒“上脸”,(就是喝酒时,满脸通红)。医生指出,这样的人,造血干细胞发生突变的概率更大。

3、吃得“不那么精细”的人

在吃细粮的同时,多吃粗粮,可以补充足够的膳食纤维。它可以增加人体排便量,使毒素被排出体外。常见的杂粮有:大豆、高粱、红豆、黑豆、绿豆、糙米、燕麦等等。

4、每天,身体都能微微出汗的人

运动能促进身体排汗,医生指出,每周运动3次,每次20分钟,让身体微微出汗,可以加速新陈代谢,预防癌症。

5、定期接受体检、注射疫苗的人

注射乙肝疫苗,可以预防肝癌、宫颈癌。同时医生指出,有三分之一的患者,是可以通过体检,发现早期癌症的,这些患者如果及早发现,及早治疗,不至于病入膏肓才发现,很有可能会提早捡回一条命。

所以,20岁的女性,应定期筛查宫颈癌。30岁的女性,要在经期结束后的10天内,筛查乳腺癌。40岁有抽烟习惯的人,应进行胃癌筛查。50岁的男性,应定期筛查前列腺癌。

6、不久坐的人

久坐会使血液循环的速度慢下来,使肠道处于淤血状态,这就会使肠道毒素不断堆积,无法被顺利排出。所以,坐一段时间后,多起来活动活动,可以防止肠道淤血,从而预防肠癌。

7、少吃油炸食物的人

油炸食物在油炸的过程中,容易产生致癌物。因为火候过度,油炸食物发苦发黑,此时就不易食用。研究表明,总吃油炸食物的人,患癌风险比别人高。

8、注意防晒的人

夏季高温,烈日暴晒会使人罹患皮肤癌的概率增加。所以,平日里养成出门带伞、戴帽子的习惯,可大大降低皮肤癌的发生率。

9、饮食全面而丰富的人

吃饭不挑食、不偏食,饮食全面、丰富的人,身体更健康。因为营养均衡。所以,日常饮食要注意调配。蔬菜、水果、五谷杂粮、坚果、肉类,这些都要调配着吃。吃的越“杂”,人越不容易生病。

10、不抽烟的人

自从美国开始严格控制烟草以后,癌症的患病率,就大大下降。吸烟容易诱发肺癌,而很多癌症,比如口腔癌、食道癌、肾癌都与吸烟有关。

癌症的爆发,并非毫无缘由,一方面,是体质原因,另一方面,也是不良习惯的累积。遗传因素是我们无法控制的,但我们可以抓住“可控因素”,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从此,让自己和癌症不沾边。

来源:东方头条网    作者: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